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哈尔滨机场T2航站楼明年投用

2016-07-21 08:05:07 来源: 生活报 作者:栾德谦 张涛

20日,随着最后一组13000平方米的钢网架棚顶整体吊装完成,哈尔滨机场新T2航站楼一期工程钢网架结构施工全部完成。预计今年10月,哈尔滨机场新航站楼将实现暖封闭。2017年,新航站楼将开始投用,并将逐步实现1800万人次旅客运送量。进度咋样了?钢结构基本完工下一步室内装修“3,2,1,起吊开始!”今晨5时58分,随着现场指挥一声令下,哈尔滨机场新T2航站楼一期工程最后一块13000平方米、重1200吨的钢网架棚顶开始缓缓起吊。

记者在现场看到,13台液压机通过电脑操作实现整体抬升,速度大概在一小时四米左右,最终它会达到28米的高度,“每提升一段距离,就要停一下,一旦误差超过2厘米,就要通过电脑完成矫正。这样的整体起吊在省内尚属首次,预计需要6、7个小时。”现场工作人员说。

据现场人员介绍,当天14时许,该钢网架棚顶吊装完毕,“这标志着哈尔滨机场新航站楼一期工程钢结构基本完工。今年10月将会实现暖封闭,下一步将进行新航站楼室内装修部分工程。”

用了哪些高科技?扩建难度大各类机器人忙里忙外

据了解,哈尔滨机场新建的T2航站楼与T1航站楼是贴邻建设,建设运营相互交织,T1航站楼不停航,是本次扩建的较大特点和难点。新建的T2航站楼将T1航站楼包裹其中,建成后两座航站楼合二为一,将节省大量的土地资源,同时还缩短了航站楼内的运行流程。哈尔滨机场扩建的难度在国内机场建设中是首屈一指的。很多高端建筑科技都应用其中,采用了机器人定位技术,液压整体提升技术等。

此前几天,在T2航站楼施工现场,两台像测量仪的仪器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两个机器人功能相当强大,一个可以通过360度旋转,将T2航站楼每层的构造扫描输入电脑,另一个可以通过电脑空间定位后,将激光射向棚顶或墙面,能实现线束最短方案。”现场施工人员解释说。

新航站楼长啥样?走“欧陆范儿”玻璃天窗更亮堂

哈尔滨机场扩建项目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新T2航站楼将会富含哈尔滨这座城市的地域特点,建成欧式风格,这也将会是国内航站楼中较大的欧式风格建筑。”

记者了解到,新航站楼将采用带有哈尔滨地域特色的欧式外立面。同时,新航站楼前立交桥立柱等也将采用古希腊爱奥尼柱廊风格外立面等。在富含古典艺术风格的同时,新航站楼内部设施功能完善。据介绍,新T2航站楼的顶棚将会有几块玻璃天窗,比老航站楼显得更加通透明亮。此外,候机大厅两侧都有巨大的玻璃幕墙,其中,南侧向阳一面的玻璃幕墙,可以遮挡更多红外线,就是阳光暴晒室内也不会太热,非常节能环保。此外,新航站楼内部还将有体现冰雪文化的内装饰。

什么时候投用?2017年投用可年吞吐旅客1800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2015年哈尔滨机场旅客吞吐量超1400万人次,预计2016年将达1600万人次。但目前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设计标准仅为666万人次,早已超负荷运行。哈尔滨机场扩建后,机场航站楼总面积将达23万平方米,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800万人次、年起降14.1万架次的需要。建成后航站楼将拥有35个近机位,哈尔滨机场总机位数将达到76个。目前,19个近机位正在建设中,将在2017年投入使用。

与此同时,新T2航站楼前新建的地上地下两层停车场将可同时停3000辆车,地下停车场也预留了未来的地铁出口,2017年新航站楼投入使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