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小心被坑了 房屋面积要这样算!

2016-07-21 07:35: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买过房的人可能都有这样的经历:产权面积、建筑面积、公摊面积、使用面积、墙体面积等等这些面积词在你眼前飞,你却不能理解这些词到底指什么。很多开发商也借此浑水摸鱼,玩弄概念,打出非常诱人的各种赠送面积口号,等房子真正到手之后,才发现完全不是讲的那样,最后吃亏的都是购房者。那么,房屋面积到底应该怎么算?认准以下几个概念、两个公式准没错。

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公摊面积

套内建筑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阳台面积

一、套内使用面积

包括卧室、起居室、过厅、过道、厨房、卫生间、厕所、储藏室、壁橱等空间面积的总和;内部楼梯按自然层数的面积总和计入使用面积;不嵌在墙体内的内部烟囱、通风道、管道井;内墙面装饰厚度。

二、套内墙体面积

所有与公共空间和其他套的共有墙按一半计入;维护或承重墙体或其他承重支撑体按一半计入;套内自由墙体按水平投影面积全部计入。

三、套内阳台面积

按阳台外围与房屋外墙之间的水平投影面积计算。其中封闭的阳台按水平投影全部计算建筑面积,未封闭的阳台按水平投影的一半计算建筑面积。

四、房屋共有建筑面积(即公摊)

各产权业主共同占有或共同使用的建筑面积,包括:电梯井、管道井、楼梯间、垃圾道、变电室、设备间、公共门厅、过道、地下室、值班警卫室等,以及为整栋服务的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的建筑面积。

另外,大家比较关注的房产证上登记的产权面积可能是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建筑面积这三种的一种,根据《商品房买卖合同》中面积计算方式来决定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