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签合同交首付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6-07-20 16:25: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交首付签合同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查看原件

特别要提醒的是,购房者在查看五证的时候一定要看原件,复印件很容易作弊。这也是购房者将来能否顺利办理产权证的关键所在。

二、文本规范

房屋买卖合同文本一定要规范,购房者如果不放心,可以到房产局网站上下载打印,自己先审视阅读一遍,有个大致的了解,等到签订合同时再仔细阅读并认真填写。

三、确认交房日期

购房者需要在合同中明确卖方逾期交房的违约责任,如果延期交房是否有赔偿。一定要确认交房日期,交房日期一定要明确到某年某月某日,不要接受任何抠字眼的不合理条款。若合同中未约定违约金条款时,则按法律规定,由违约方支付对方合同总价的1%至5%的违约金,提醒购房者要特别注意延期交房违约金的比例问题。

四、看清计价方式与总价款及支付条款

合同中应明确规定每平方米价格,如果包括其他费用(如水、暖、煤气的初装费等)应一并列明;并写清房款是一次性付清还是分期付款?是现金支付还是票据支付等。

五、面积确认以及面积差异处理

商品房销售管理方法中明确说明了,如果购买的商品房有面积差异,合同上有约定的按照约定执行。3%是个分水岭,面积误差比特别值在3%以内(含3%)的,据实结算房价款;面积误差比特别值超出3%时,买方有权退房,不想退房可以跟开发商协商解决。只有在合同中对面积差异有了详尽的说明后,才能避免出现此类问题。

六、权利与义务是否对等

一定要注意合同条款中,双方所填写的内容中权利与义务是否对等,并及时提出自己的修改意见。需要留心的地方是开发商的合同补充这一部分,注意不要损害自己的利益或者放弃自己的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