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小明唠嗑:在哈尔滨买学区房那些事

2016-07-19 08:26: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冰城小明

时间即将进入7月下旬,还有一个月就又到了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报名的时间了,每到这个时间总有一些话题开始成为亲戚朋友之间热议的话题,比如——学区房,那么今儿小明就和大家聊聊买学区房的那点事儿。

说起学区房,小明想说的可就多了,因为刚刚买房子也没两年,那时候加进各种买房群也探讨过不少关于学区房的话题。小明发现其实还有很多朋友对学区房了解的并不那么透彻。可能有些朋友说了:学区房有什么不了解的,就是这个房子在重点小学的片区里呗。的确,概念是这个概念,但是住在这个房子里能不能上这个学校,多多少少还有点别的说道。

首先,有些期房是不参与学区划片的,必须得拿了房产证落户之后才会设计学区划片。所以那些还没交房的期房项目如果言之凿凿说自己是学区房的,其实并不一定保准。或许有些精明的售楼员连口头上的承诺都不会做,只是说“极有可能”是某某学区。所以买房时较好过目一下开发商与学校的招生协议,最托底的方式是向学校咨询一下,问清楚买这个房子是否的确能上这个学校。

第二,如果是买二手房,是否身处学区就要多和周围的居民打听打听了,他们是最了解情况的人。当初小明买房的时候非常看中一套香坊区的房子,当时顾问多次强调这里是风华学区。不过多亏小明和周围的居民打听了一下,这才知道这套房子所属的小学片区其实并不是风华,而是另外一个小学,而这个小学对口的初中是原52中,在几年前原52中合并进了风华中学……所以这个顾问打了个擦边球和小明不停的说这套房子属于风华学区,但是这个圈子未免绕得有点大。

第三,其实学区划分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入学的政策也有可能变动。可能早些年是重点学区的房子,几年之后就不属于那个小学了也说不准。小明有个朋友就走运的赶上了重新划分学区,一套50万买来当婚房的住宅原本不是什么好学校的学区房,但一年之后被划分到了重点小学学区,一下子飙升到有人出将近80万来买。不过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幸运,看来买学区房还有点赌的成分在里面。

在高价的学区房面前,不同的声音也有很多。小明也听过不少人质疑,花高价买学区房是否值得。其实小明觉得,

不仅是小学环境,中学环境还是大学环境都很重要,所以有的人买学区房,有的人跑北京念高中,有的人留学。如果问在子女入学这方面的投资值不值得,我觉得所有“学有所成”之前付出的代价都是值得的。只是每个人的心理底线不一样,自然选择也不一样,没有聪明和愚蠢之分。所以小明且不说值不值得,就从是否“值得”的几方面因素说说我的想法,提供给大家参考。

排名前列,这个重点小学之所以理想的一面,你是否有切身体会,还是人云亦云的跟风,“因为它是重点,所以就好”?你对这所小学了解吗?它的优势你看出来吗?

第二,小学生虽然相对于幼儿园儿童来说心智成熟,但相对于“独立”还尚有一段距离。家长需要花比较多的时间在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上,如果家长为了生计而把过多的时间消耗在孩子以外的地方,对孩子良好习惯的养成和性格的塑造必将会受到影响。如果你的经济实力还未到随便能买到一个学区房的话,那么花更多的精力在偿还债务还是陪着孩子培养学习习惯并有更多相处的时间,这两条路需要权衡一下。

其实教育最终力量还是家长,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学校也是力量的体现。无论是选择了什么学校,家长作为教育的主要力量是特别的,如果为了把孩子放到一个好学校而让父母承受过重的负担和压力,对孩子造成不良的影响那么完全得不偿失。如果父母咬咬牙就能办到,且认为孩子非常适合这个学校,那为孩子做冒险投资也不是肯定愚蠢的行为。换句话来说,如果你只是指望把孩子扔学校里面,什么都不用管了全交给老师,那么去哪个学校都一样。至于哪儿的学区房好,搜狐焦点网上有不少推荐,在这儿小明就不多说以免有打广告的嫌疑。今儿咱就先唠到这儿,如果您觉得小明唠的嗑还有用,那就请您往朋友圈多分享分享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