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角逐万科碰25%举牌红线 宝能下周动作成关键

2016-07-07 08:33:04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梁倩

7月6日晚间,万科A发布公告称,7月5日至7月6日,钜盛华通过资产管理计划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A股股份7839.23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0.710%。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A股27.6亿股,占公司总股份的比例为25%。这意味着,“宝能系”已触碰25%举牌红线,在本周剩下的交易日内,不能再次入场增持。

万科复盘第三天,连续两日一字跌停的万科自开盘起便展现了惊人的成交。自集合竞价阶段,万科A即迎来逾25亿元资金抄底,正式开盘2分钟后便迅速翻红,此后反复震荡。截至收盘,万科A股价强势翻红,收报19.80元,微涨0.05%,换手率达10.60%,振幅8.49%,全天成交额201.06亿元,创下万科A上市25年来的单日成交金额新高。

而这天量之中,包括了再次出手的宝能。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宝能系”的出手,其已触碰25%举牌红线,按照《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十三条规定,宝能系必须停止增持并履行公告义务,在公告期限内和公告后2日内,不得继续交易万科A。

“下周宝能的动作将是万科战局的关键。”有业内人士表示,若宝能继续增持万科至30%,将直接拥有万科的控股权。

此前有业内人士表示,“宝能系”不会选择触碰要约红线,触发全面邀约收购。《证券法》第九十六条指出,采取协议收购方式的,收购人收购或者通过协议、其他安排与他人共同收购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达到30%时,继续进行收购的,应当向该上市公司所有股东发出收购上市公司全部或者部分股份的要约。但是,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免除发出要约的除外。但事实上,即便达到30%的要约收购临界点,“宝能系”也可选择避免全面要约。

根据证监会较新于2015年5月8日颁布的《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六十三条第三款,中国证监会为适应证券市场发展变化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需要而认定的其他情形中的规定,“在一个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或者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30%的,自上述事实发生之日起一年后,每12个月内增持不超过该公司已发行的2%的股份”,相关投资者可以免于提交豁免申请,直接向证券交易所和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申请办理股份转让和过户登记手续。这代表,“宝能系”即便触碰30%要约红线,但一年后,每年内增持不超过2%,就可以免于提交豁免申请。

“而根据万科的公司章程,达到或超过30%就可以认定为控股股东。”上述业内人士认为,或许胆大的宝能目前正朝着这个目标迈进,但现在一切都没有定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