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7月起一批新规将实施 这些将会影响你的生活

2016-06-30 07:27:30 来源: 生活报

身份证在外地丢失必须回家补办,麻烦!办公设备运转良好就要被淘汰,浪费!网络支付开始实名制、保健食品实施注册备案……这个7月,一批关系你我的新规开始施行。快跟小编一起瞧瞧,哪一条你最关心?

身份证异地受理全面启动

从7月1日起,全国大中城市和有条件的县市将启动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将历年积累的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信息及时导入全国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系统,对收到的丢失、被盗居民身份证妥善保管并将信息录入全国居民身份证丢失招领系统。按照部署,各地公安机关要扎实推进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和信息核查服务。对于系统上线前先行受理的挂失申报信息,要认真梳理并尽快录入系统;对所有发现冒用他人身份证的违法行为要依法处理,并录入不诚信人员黑名单。

网络支付将采取实名制

根据相关办法,7月1日之前,各支付机构实名率需满足95%。届时未进行实名登记的,网络支付将受限。

支付账户将按照三类支付账户分级管理。Ⅰ类账户只需一个外部渠道验证客户身份信息,主要适用于客户小额、临时支付;Ⅱ类和Ⅲ类账户的客户实名验证强度相对较高,且具有较高的交易限额。办法规定,仅实名验证强度较高的Ⅲ类账户可以使用余额购买投资理财等金融类产品。其中,Ⅰ类个人支付账户在开立过程中对客户身份验证的强度较弱,交易规定的限额较低;Ⅱ类、Ⅲ类个人支付账户有年累计10万元、20万元的限额。

保健食品新规严控虚假宣传

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的《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7月起正式实施。该办法要求企业对产品安全性、保健功能和质量可控性有明确的材料表明,监管部门对企业可进行备案管理监督。

新办法明确,备案主体要求必须是生产企业,不允许保健品贴牌生产。保健食品的标签、说明书主要内容不得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并声明“本品不能代替药物”;保健食品名称不得含有虚假、夸大或者特别化的词语,明示或者暗示预防、治疗功能等误导消费者的词语。

中央行政单位禁配豪华家具

7月1日起,中央行政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家具将执行更严格配置标准,并禁止配置高端设备、豪华家具。与现行标准相比,新版配置标准更细化,调低了部分办公设备家具购置费用上限,部分办公家具的使用年限也得到延长。如台式计算机和便携式计算机上限分别从6000元和11000元调整为5000元和7000元,文件柜、茶水柜、会议桌等较低使用期限也从15年延长至20年。

境外版权节目不备案将立即停播

按照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有关要求,自7月1日起,新开播的引进境外版权模式节目,如未按通知要求备案或未如实备案,一经查实该节目立刻停播,该频道下一年内不允许播出引进境外版权模式节目。通知要求,上星综合频道播出引进境外版权模式节目需提前两个月向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备案;各上星综合频道每年在19:30—22:30间开播的引进境外版权模式节目不得超过两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