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小明唠嗑:哈尔滨周边一条绝美的旅行线路

2016-06-28 08:36: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冰城小明

最近有不少朋友跟小明抱怨,说哈尔滨玩的地方实在是太少,就算是从哈尔滨出发想在附近游玩也没什么地方可以去,掰着手指算来算去也就是帽儿山凤凰山之类的地方,去过几次之后都去腻了。难道哈尔滨附近再就找不到什么好玩的地方了吗?哈哈,其实这么说的朋友还是对玩研究的不够透彻,今儿小明就给大家推荐一个从哈尔滨出发的一个好玩线路,无论你是文艺青年还是普通青年都一定能从这条线路里收获到自己想要的体验。

这条神奇的线路就是大兴安岭,其实从哈尔滨出发去大兴安岭在距离上可以说是得天独厚,但是很多喜欢旅行的小伙伴都喜欢往南走,在哈尔滨北边这个区域反倒没被大家当成旅行的地方。不过说起来,大兴安岭对于国人来说是一个非常有神秘感的地方,所以很多小说都会把大兴安岭描写得厚重感十足。比如《三体》中探索外星文明的红岸基地在这里,《大漠苍狼》中1200米深的日式轰炸机也在这里,《鬼吹灯》中胡八一在这里开始了盗墓生涯……这么多年以来,遍布原始森林的大兴安岭已经成了作家们心灵深处的神秘之源,怎么样?是不是特别适合做一次背包旅行?

从哈尔滨出发,做绿皮火车也可以,自驾游也可以,路线是先到海拉尔,然后经额尔古纳、恩和、根河、满归,一路北上到漠河。

哈尔滨到满洲里方向每天有很多趟火车,大多数都是绿皮车,火车里设施虽然陈旧,但更让这趟旅行有特别的情怀气息。当火车开过松嫩平原,眼前是连绵不断的湿地望不到头,在保护区里有成群的野鸭,这样原生态的景象对于咱们这些一直生活在城市的人来说无疑是非常震撼的!

火车在行进当中,会感觉森林植被越来越茂密,空气也非常清爽。现在是夏季,季节正合适,一路上还会看到被开垦的土地上成片的黄色油菜花。

这里需要提一下哈尔滨到满洲里这条铁路线,这条滨州铁路是中东铁路的西线。说起中东铁路大家就不陌生了吧?中东铁路开启了东北的工业文明时代,包括咱们哈尔滨这座城市也是因为这条铁路才诞生并经历了百年沧桑的,所以坐在火车上,尽情感受岁月的积淀吧!

穿过了大兴安岭就进入了呼伦贝尔大草原,如毛毯般的草地向四面八方延展开,黑白花的奶牛零散的点缀在其中,在高楼大厦里生活的我们轻易可见不到这种辽阔的景象!简直就像整个人都融入在天地当中。

莫日格勒河九曲回肠游荡在平坦的草原中,牧民赶着马群从远处归来,这是电影《狼图腾》里的场景,在这片草原上就能看得到。这片大草原在历史上孕育了彪悍的游牧民族,在长城内外穿来穿去。除了新疆和西藏,这里是为数不多的开发尚不完善的好地方。最适合骑行和自驾,一望无垠的绿色大地任尔驰骋,爽爆了。建议可以在草原上游玩一两天,在感受草原的风光时也能体验一下当地独有的生活方式。值得一提的是,牛羊肉真的非常好吃!

从草原离开继续行进,我们的目标是大兴安岭。和草原相比,森林里的风景相对要单一,全部都是树。但是接触大兴安岭较好的途径就是走到树林中去,因为除了树之外,这个神奇的地方还拥有无数奇珍异宝。

7月末是蓝莓和野草莓成熟的季节,满山里都是野果子,只要你不怕蚊子,就能采到好吃的。这些野果可都是自然孕育生成,和人工种植的口味完全不一样,只要一口咬下去,就会觉得不虚此行了。当然在山里还会见到大量动物和品类繁多植物,我们就不要打扰它们在自然中生长和繁衍,我们只要饱览绝美的风光就好了。

接下来一路向北,就可以到达中国最北端的漠河。说到漠河咱们就不陌生了,这里是中国东北版图的最北端,也是中国境内少有可观赏到北极光和极昼现象的地方。漠河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这些在网上都能搜索到,小明就不一一介绍了。

怎么样?是不是没怎么听说过哈尔滨附近竟然还有这样一条旅行的路线?在小明看来这条路线单论风光而言即使相比西藏也差不到哪儿去,你在节假日还在犯愁找不到地方玩吗?那就背起背包,向着草原和大兴安岭出发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