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黑龙江省较佳大学排行榜 哈工大先进榜首

2016-06-12 10:38: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黑龙江省哪所大学综合实力最强?哪所大学是2016年黑龙江省较佳大学?哪所大学跻身2016中国先进大学和一流大学阵列?黑龙江哪些大学最有实力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战略?哪些高校是黑龙江省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排头兵和核心力量?黑龙江哪所大学的国际影响力较大?最受英国QS、泰晤士报和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等世界三大权威大学排行榜认可?

2016年3月21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6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公布较新2016中国较佳大学排行榜,北京大学雄居榜首,2003-2016年10次赢得中国大学冠军宝座;清华大学列第2,复旦大学列第3,武汉大学居第4,浙江大学列第5。北京、上海和武汉雄居2016中国较佳大学城市排行榜前三甲, 成为最合适中国两岸四地优秀学生学习和深造的城市,堪称2016中国最宜学城市。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较新发布2016黑龙江省较佳大学排行榜、2016黑龙江省较佳民办大学排行榜和2016黑龙江省较佳独立学院排行榜等,旨在为2016年两岸四地高考及考研考生、来华留学生填报志愿挑选黑龙江省大学提供权威参考指南。

哈尔滨工业大学蝉联黑龙江省较佳大学排行榜榜首,荣膺2016黑龙江省较佳大学美誉

报告显示,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6黑龙江省较佳大学排行榜中,哈尔滨工业大学蝉联榜首,全国排名第21;入选2016中国五星级大学、中国研究型大学,跻身世界知名大学、中国一流大学队列,堪称2016黑龙江省较佳大学,是黑龙江省办学实力最强、办学水准较高的高校,是黑龙江省高等教育的较高学府,是黑龙江省最有实力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战略的黑龙江省较好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2016年全国高考及考研考生、外国留学生报考黑龙江省高校的较佳选择。哈尔滨工程大学居第2,东北林业大学列第3;黑龙江大学居第4,东北农业大学列第5。值得关注的是,在2016中国大学排行榜700强中,黑龙江省有2所高校跻身全国100强,9所高校进入全国200强;其中,东北林业大学、黑龙江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是未来几年内黑龙江省有实力冲击全国百强的高校。

在较新2016中国较佳独立学院排行榜中,黑龙江工程学院昆仑旅游学院先进2016黑龙江省较佳独立学院排行榜榜首,全国排名第267,荣膺2016中国一星级独立学院,入选2016中国区域知名独立学院,堪称2016黑龙江省较佳独立学院。在2016中国较佳民办大学排行榜中,黑龙江东方学院先进2016黑龙江省较佳民办大学排行榜榜首,全国排名第36,荣膺2016中国四星级民办大学,入选中国高水平民办大学,堪称2016黑龙江省较佳民办大学;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列第2,黑龙江财经学院列第3,哈尔滨石油学院居第4,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列第5。

哈尔滨工业大学跻身世界大学500强,是黑龙江省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排头兵

2015年,国务院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正式启动高校“双一流”建设战略,到2020年,若干所大学和一批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若干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前列。在较新2015年英国泰晤士报(THEs)、QS和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News)等世界三大大学排行榜500强中,全国仅有北大、清华、复旦、中科大、浙大、上海交大、南大、中山和武大等9所高校全部跻身全球500强,堪称中国大学世界排名较高的“九校集团(G9集团)”。其中,两岸四地共有50多所高校跻身世界三大大学排行榜500强,黑龙江省仅哈尔滨工业大学1所高校跻身全球500强,无高校跻身中国大学“G9集团”。综合来看,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国际影响力较大、是黑龙江省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排头兵。

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组建于1989年,是目前中国持续开展大学评价和创业创富研究时间最长的研究团队,1989年发布中国第1个综合大学排行榜,至今已有27年历史,连续14年发布中国大学排行榜。《2016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由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编制完成,旨在为2016全国高考和研究生考试考生、外国留学生填报志愿、挑选大学、选择导师和学科专业提供参考。

2016黑龙江省较佳大学排行榜

2016黑龙江省较佳民办大学排行榜

(新闻来源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