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哈尔滨百年历史的跨越 敬佩家乡重大变化

2016-05-25 16:31: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哈尔滨的历史源远流长,是一座从来没有过城墙的城市。1896年至1903年,随着中东铁路建设,工商业及人口开始在哈尔滨一带聚集。中东铁路建成时,哈尔滨已经形成近代城市的雏形。20世纪初,哈尔滨就已成为国际性商埠,先后有33个国家的16万余侨民聚集这里,19个国家在此设领事馆。与此同时,中国民族资本也有了较大发展,建立起哈尔滨在当时的北满经济中心和国际都市地位。

1932年,哈尔滨沦为日伪统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哈尔滨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先后涌现出赵尚志、杨靖宇、李兆麟、赵一曼等名垂千古的民族英雄和革命烈士。1945年,哈尔滨从日伪统治下解放,人口已达70余万。1946年4月28日,哈尔滨建立了人民政权,成为全国解放最早的大城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