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哈尔滨新区打造振兴新增长极 区域房价预期上涨

2016-05-17 14:08: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年,国务院作出《关于同意设立哈尔滨新区的批复》,同意设立哈尔滨新区。这是我国少有的以对俄合作为主题的高级新区和最北部的高级新区,是国家实施新一轮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举措和战略支点。

哈尔滨新区包括哈尔滨市松北区、呼兰区、平房区的部分区域,规划面积493平方公里。国务院赋予该新区的四大定位是:建设成为中俄全面合作重要承载区、东北地区新的经济增长极、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示范区和特色国际文化旅游聚集区。

松北区、平房区、呼兰区都占据着哈尔滨优势的地理位置,地貌广阔、绿化率高,新区的建立将为三区乃至整个哈尔滨带来重大利好。

统计数据显示,哈尔滨松北区、平房区、呼兰区腹地广阔,交通四通八达,加之三区孕育了哈尔滨32%的新建楼盘,2015年哈尔滨三区商品房均价5260元/平方米,成交量占哈尔滨年商品房成交量的28.6%。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从整体规划来看,获批的哈尔滨新区主要集中在松北区,涉及5个镇232.2平方公里,而这一区域也正是近年来房地产集中开发的区域。此前,松北区的房地市场销售呈不温不火状态,多数哈尔滨市民不看好这一区域的发展和投资前景。如今哈尔滨新区的核心区建立在松北区,势必会给松北区的楼市带来更多的成交量,而房价也可能会跟着出现一定的上涨。新区的获批将使这一区域的就业人口增加,因此对配套的住宅物业、一定规模的商业物业的销售、租赁是个特别的利好,这样促使松北区的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前景变得更加广阔,同时还将带动哈尔滨商品住宅的销售去化,甚至会出现区域房价大幅上涨的局面。

(以上部分信息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