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沪差别化房贷调控成效初显

2016-04-30 08:39:30 来源: 山西经济日报

“沪九条”房地产调控政策实施一个月以来,上海银行业房贷受理量显著下降,业务结构出现明显变化。

据了解,沪各商业银行已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相关工作的通知》和上海市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的相关要求,调整完善内控制度及有关系统。目前,各商业银行房贷受理量较今年1月至3月平均水平回落超过50%。按新政受理的业务中,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的占比由新政前的97%下降至89%,二套房贷平均首付款比例升至60%左右,二套房贷中购普通住房的占比约为58%。外地户籍房贷占比明显下降,回落至11%。新政后,各商业银行自觉抵制房贷利率恶性竞争,首套房贷较低利率已按基准利率9折执行。

据悉,下一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将继续加强窗口指导和督查力度,充分发挥上海市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在房地产金融自律管理中的主体作用,针对市场形势变化和新情况新问题不断研究完善实施细则,确保调控政策落到实处,切实维护上海市房地产市场和房地产金融平稳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