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二手房的几个优点省去装修 生活配套设施健全

2016-04-29 08:46: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对于刚需族来说,买一套新房子安家置业是件渴望而又期盼的事情,结束漂泊拥有安定的居所。但动辄几十万的房子,价格不菲,刚需族承受的经济压力较大,很多人都吃不消。随着置业观念的理性化,新房现在不在作为大家置业的少有选择,二手房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受自身优势影响,市场上的成交量也在逐年提高。

省去房屋装修的烦恼 

购买房子特别是期房,繁冗而又麻烦,从选房看房,到签订合同、办理银行按揭,再到交房收房,装修入住,整个过程犹如完成一项巨大的工程。对于忙碌的都市年轻人来说,显然压力山大,等真正入住进那一天,相信大部分人已经元气大伤,累趴下了。

选择二手房,购房过程则容易的多省去不少环节,特别是在装修上,基本不用业主再进行大的改动,稍加修饰就可以入住,给购房者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二手房一般都是原业主居住有一段时间,卫生间和厨房已经装过,墙体地面都处理过,新入住的话,简单处理后就可以使用。“新房子交了后,因为全包费用太高,装修时就采用了半包的方式。没想到半包非常累人,虽然是装修工人干活,但是装修材料都是自己到市场上一样样挑选好,送到家里。在此期间还要上班两头跑,差点最后放弃半包装修。”小吴在装修完自家新房后,感叹新房装修不容易。

不用担心出现烂尾楼 

最近几年,业主和开发商之间的矛盾时有发生,房屋质量问题成为双方争论的较大焦点。购房时开发商描绘的蓝图,在交房时成为泡影,地面裂缝、墙体脱落、暖气不通、阳台未封等等问题,在交房后时有发生。业主不满意,开发商觉得自己没有责任,双方扯皮拉锯,往往在闹腾一段时间后,要么业主不了了之,要么得到适当赔付。

更有甚者,一些不规范的小企业开发的项目,手续不全或者资金短缺出现跑路情况,烂尾楼如今已经不是什么新鲜话题。二手房看得见摸得着,不用顾虑房子质量是否能通过,不用担忧是否能按时拿到房产证,市场不景气时,不用害怕开发商跑路。二手房都是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使用期,房子如果存在潜在的问题,大多已经暴露出来,很容易看出来。看房可以现场查看检验,手续自然不用说,现成的证件可以交易,更不存在烂尾可能。

生活配套设施很健全 

“当时购买二手房很重要一点,就是图周围的配套设施起来了,菜市场、医院、学校、公交车什么的,日常生活很方便。”小赵表示,“最早租房的时候,当时图便宜找了个新小区住,买个菜、吃个饭都没有地方不说,甚至住了半年后天然气才通的,实在不方便”。

目前市场上出售的二手房大部分都是以前建造成本较低时盖好的房子,小区已建成多年,早已成为成熟社区,各项配套设施均已齐备,购物、娱乐、子女入托、入学在小区辐射区内都能满足。而许多新的楼盘,居住区刚刚形成,交通、购物、子女入学等配套设施及服务尚不完善,社区配套设施的完备仍然要有待时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