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哈将开辟调整12条公交线路 新增更新公交600标台

2016-03-08 08:19:07 来源: 东北网 作者: 张广义

6日,2016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哈市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5年哈市积极推进推进农村公路建设,新增农村公路高等级路面通车430公里;继续推进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完成危桥改造130座2281延长米。农村公路建设和危桥改造任务均超额完成市政府惠民行动计划目标。

据了解,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哈市市交通运输系统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圆满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首先,哈市不断推进公路建设和养护管理。加快推进干线公路项目,同哈公路钢丝绳厂至宾西段改建项目建成,实现交工通车;同哈公路方正段改建项目完成主体工程;木兰松花江公路大桥建设项目完成总工程量58%;北黑公路哈尔滨四环路至呼兰段新建项目启动实施。继续推进农村公路建设,新增农村公路高等级路面通车430公里;继续推进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完成危桥改造130座2281延长米。

其次,哈市道路运输服务能力得到了持续提升。2015年,哈市更新公路客运车辆352台,开通网上售票,实现票务服务智能化,旅客平均候车时间减少30分钟。同时完成了11条农村客运线路的公交化改造。开通亚布力雪乡、镜泊湖风景区旅游专线。开辟中俄陆上货物运输通道,龙运物流集团外运公司与DHL等国际知名物流企业合作开通了哈尔滨经绥芬河至海参崴、哈尔滨经满洲里至赤塔的陆上货运线路。

第三,大力推进公交都市建设。2015年,哈市新增、更新车辆600标台,调整公交线路66条,市区公交线路总数达到228条。组织中央大街周边19条公交线路开展延时服务,对松北区部分公交线路再次实施延时服务。协调市老龄办、财政局、发改委等相关部门,落实了60至69周岁老年人半价乘车政策。

第四,规范发展出租汽车,强化市场监管。2015年,哈市集中力量治理出租汽车随意上下客、不使用文明服务用语、吸烟等陋习,取缔拒载、强拼等违法违规行为。在冬运、创城迎检、机场运营、冰雪节和中俄博览会等重要工作中,全力做好出租汽车客运服务保障,积极化解矛盾问题,确保了出租汽车行业稳定和健康发展。

第五,沿江岸线环境专项整治完成。2015年,哈市全面整治沿江陆域、水域环境秩序,清理迁移中省直、市直单位公务码头15座、自用码头23座;清理沿江乱停乱放渔船、自用船239艘;清理沿江无证售鱼、摆摊商贩、江畔烧烤343处;拆除滩涂违建房屋、构筑物94处,沿江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2016年,哈市将继续推进公路建设和养护管理,确保木兰松花江公路大桥及引道工程项目年底前实现全线试通车。继续抓好农村公路建设及危桥改造工作,开工建设农村公路300公里,交工通车200公里,重点解决撤并建制村及3.5米宽窄路面加宽工程,鼓励支持建设路面宽6米以上农村公路建设。完成危桥改造80座1600延长米。继续推进农村客运公交化进程,计划完成10条农村客运线路公交化改造。

优化调整公交线网,开辟调整12公交线路。优化调整公交站点设置,填补高新产业园区及新建小区公交线网少有。依托前期调研确定的34个公交首末站,解决好部分地区百姓“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新增、更新公交车600标台。加快推进公交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建设公交首末站4座,启动1座公交枢纽站和1条快速公交廊道建设,继续推进标准化候车长廊等公交站务设施建设,加快推动公交专用道建设。

加强运输市场监管,加大执法稽查力度,坚决遏制非法营运势头,重点解决出租汽车拒载、违价、强行拼客、欺客;公交车不遵守首末车时间、不按计划发车形成运行“大间隔”及越站、甩站、中途卸客;长途客运车辆超员、超速运营,擅自加价,倒客、甩客等突出问题和行为。调研、推动交通行政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加强执法监督,规范执法行为,持续落实好便民利企服务承诺内容,进一步巩固企业评议执法工作成果,努力实现“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的良好开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