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超半数房企2015年净利润提高 中小房企盈利仍困难

2016-01-29 08:47:40 来源: 人民网

较新的监测数据显示,已经披露2015年业绩预报的房地产企业中,超过一半的企业其净利润同比录得增长。

东方财富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周三,已经有64家房企进行业绩预报,其中34家房企净利润较2014年有所提高,30家净利润同比下滑。

在这34家净利提高的房企中,有7家是扭亏为盈,扭亏利润较大的实达集团预计公司201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3-2亿元。实达集团的利润增长来自于投资收益,主要是它在剥离了一家子公司后根据会计准则调整后录得1.9亿元的投资收益,公司利润因而扭亏为盈。

预计净利润将实现增长的房企中,神州长城的净利润同比增幅较大。资产重组推动神州长城在2015年实现8-8.7倍的净利润同比增幅。神州长城表示,吸纳神州长城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之后,公司资产质量和经营状况发生根本改观,盈利能力大幅提高。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尽管有超过一半的房企预计2015年净利润取得增长,但这些利润的质量并不高。

“从这些预披露年报内容的房企来看,净利润的增长很多都没有来自主营业务,”一位券商分析师对人民网记者表示,“这些规模较小的房企还是很难从房地产业务上赚到钱。”

【搜狐焦点团购特惠盘汇总】:

[新松茂樾山]长江路精装高层首付2万 送家私家电 400-898-4116

[哈尔滨万达城]松北综合体住宅团购 1万抵5万优惠 400-898-4206

[永安城]松北刚需地铁小户型 团购起价3900元/㎡  400-898-4225

[五洲梦幻岛]长江路动漫综合体住宅团购 5千抵15000 400-890-6103

[学府尚居]学府三精装现房 首付7万月供1200 400-890-6108

[民安乐购]道里地下商铺团购 首付5万 400-890-6097

分析师表示,随着房企的年报逐渐披露,行业的格局仍将会是强者恒强。“已经有很多房企披露了2015年的销售数据,大房企的业绩增幅更为明显,利润预计也会有提高。”

数据显示,2015年销售额排名前100的房企中,进入这个榜单的门槛已经从2014年的70亿元上升到2015年的104亿元。排名前10的房企入榜门槛则从658亿元提高至725亿元。

根据东方财富的监测数据,有16家房企净利润在2015年首次出现亏损。房地产库存的显著增加使得嘉凯城过去一年的净利润同比出现大幅亏损。

嘉凯城预计,公司2015年净利润或将同比下滑6138.19%。嘉凯城表示,公司房地产项目销售规模大幅下降,一线城市交付项目数量下降更为突出,毛利空间缩减显著。

预计亏损额度较高的是中华企业,预计亏损24亿元至25亿元。中华企业表示,2015年公司资金回笼预计85亿元,同比增长22%,但公司布局的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加上部分项目产品的市场契合度不理想,项目销售面临相当大的压力,公司采取了调整销售价格等措施,导致发生计提减值准备,增加业绩亏损预测数额。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