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哈尔滨将建10条地铁 看哪条到你家(附最全站点表)

2016-01-16 08:22:17 来源: 东北网

未来哈尔滨将规划10条地铁线路,承担25%左右的居民日常出行,繁华商圈全部覆盖。到2018年,哈市规划建设1号线一期、二期工程、1号线三期工程、3号环线、2号线一期工程等5个项目。看看地铁线通到你家了么?

哈尔滨地铁规划图点击查看大图

地铁1号线(一、二期已通车,三期工程已经开建)

途经站点:

已经通车:哈尔滨东站——哈尔滨南站,共18个车站(起点)团结镇--------东化工路—太平机械厂—哈尔滨东站—桦树街—交通学院—太平桥—工程大学—烟厂—哈医大一院—博物馆—铁路局—哈工大—西大桥—和兴路—学府路—理工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医大二院—哈达—哈尔滨南站—同江路—四环路—镜泊路—渤海路—新疆大街-------平房火车站(终点)

地铁2号线(过江)

途经站点:(起点)哈北站(在松北与呼兰交界,大耿家转盘道附近)—太阳岛—防洪纪念塔—兆麟公园—哈一百—哈尔滨火车站—博物馆—工人文化宫—省政府—珠江路—红旗大街—公滨路—农业大学—电碳路—气象台—新香坊—新春街—民主—四环路—成高子(终点)。

地铁3号线

规划途经站点有:红旗大街—赣水路—会展中心—海河路—先锋路—大有坊—太平桥—靖宇公园—五道街—北马路—兆麟公园—经纬街—上海街—河梁街—河松街—河山街—上江路—灵江路—群力第五大道—群力第六大道—工农大街—汽车齿轮厂—哈尔滨西站—学府四道街—哈西大街—哈医大二院—征仪路—旭升街—星光机械厂—进乡街—东光机械厂—哈轴厂—红旗大街。

地铁4号线跨江线路,西起松北前沙站,南至东平房,全长42公里,设26座车站。该线路是4条跨江轨道线路之一,在松北可以有效联系前进、松浦两个副中心,在江南与2号线大致平行布置。

地铁5号线跨江线路,北起利民开发区,南至哈阿路,全长43公里,设28座车站。该线路贯穿松北的利民开发区、前进新区和江南的道里、南岗、香坊三个中心区。

地铁6号线西起群力新区—哈尔滨西站——哈工大——医大一院——会展中心——哈东——道外化工路,全长33公里,设23座车站。该线路东西贯穿中心城区,连接哈火车站和西客站两大铁路枢纽。

地铁7号线平房区的内部线路,东起平房南站,西至平房东部,全长24公里,设16座车站。该线路主要服务于平房地区。

地铁8号线主要服务江北地区的直径线,北起呼兰区,南至松浦,全长27公里,设11座车站。该线路在松浦预留越江条件,未来视客流需求,将越江南延,与7号线连接。该线路主要服务于松北区和呼兰区。

地铁9号线东西向直径线,西起太平国际机场,东至哈西客站,全长28公里,设12座车站。该线路连接机场和哈西客站。

地铁10号线连接中心城区与阿城区的西北—东南向直径线,北起进乡街,南至阿城新区,全长22公里,设7座车站。该线路将有利于阿城区与城市中心区的交通联系。

轻轨环线(讨论)近日,哈尔滨地铁集团称,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计划于今年12月31日通车试运营,该线路与地铁1号线在医大二院站换乘,可抵达哈西站。

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共有5座车站,分别是汽车齿轮厂站、哈尔滨西客站站、学府四道街站、哈西大街站、哈医大二院站。

通车之后,从哈西站到哈站将便利很多!乘客从哈西站下车就可乘地铁3号线,在医大二院换乘地铁1号线,到达博物馆站,接近哈尔滨火车站。

哈尔滨地铁目前进展

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

工程概况:连接南岗区和平房区的南部线路,线路总长约8.55公里,设5座车站。施工进度:地铁1号线三期5座车站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和区间隧道施工。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

工程概况:哈市首条越江地铁线路,串联松北区、道里区、南岗区、香坊区4个行政区,设19座车站。施工进度:目前,19座车站中已有15座启动建设,全部19座车站将于2018年6月份完成主体施工。

地铁3号线一、二期工程

工程概况:贯穿道里区、南岗区、香坊区、道外区4个行政区,线路总长约37.6公里。施工进度: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5座车站实现“洞通”,即车站和隧道已经全部贯通。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共有29座车站,星光机械厂站、旭升街站、进乡街站、公滨路站、工农大街站、群力第五大道站已经率先启动前期清障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