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新房测出甲醛超标十多倍 环保装修材料要细选

2015-11-25 08:49:06 来源: 广州日报

随着绿色健康越来越受重视,你居住的房间内甲醛是否超标也成了市民最关心的问题。现在市面上很多环保材料也应运中国招聘网而生,环保材料真的环保吗?环保材料中都含有什么物质,是不是真的可以吸收甲醛?效果到底如何?市民在挑选建材尤其是瓷砖的时候该有哪些注意事项呢?带着这个疑问,记者走访了市场并微山咨询了多位业内人士及专家。

关注: 

新房测出甲醛超标十多倍 

市民陈先生由于近期要新婚,他和女友频繁地在各个楼盘看房,“我们看的很多房子都是精装房,外观非常漂亮,但是我们如何确保里面的甲醛不超标?如果买毛坯房,我们在装修的时候要注意什么事项才能保证健康环保呢?”陈先生的疑惑代表了很多市民的心声。很多市民都表示困惑:如何确保买到的房子里面没有“毒”?

而已经入住新房的李女士则面临更直接的担忧。在入住前两天她借了一台甲醛测量仪回家一测量,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一进入房间仪器就显示甲醛超标28倍,抽屉里也超标10多倍……”李女士对此非常困惑,“的建材都甲醛超标,我装修时该怎么挑选建材?”

在越来越注重“绿色健康”的今天,很多楼盘的开发商纷纷表示自己装修的材料使用的是健康环保砖、是呼吸砖。那么环保求职材料中都含有什么物质,是不是真的可以吸收甲醛?效果到底如何?市民在挑选建材尤其是瓷砖的时候该有哪些注意事项呢?带着这个疑问,记者走访了市场并咨询了多位业内人士及专家。

环保砖真的环保吗? 

市民在装修时,需要处理的面积的部分就要属于墙面了,目前墙面的装修多采用墙漆和壁纸,近两年来随着环保健康理念被重视,一种新型的内墙面装饰材料——硅藻泥呼吸砖出现在市场上,很多绿色建筑材料都包括呼吸砖、硅藻泥等。

其实,早在2011年,佛山市安卓公司就推出了安卓呼吸砖,这是佛山获得这方面技术专利的企业。不仅如此,该公司今年再次推出安卓硅藻泥以及净醛石两款产品。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呼吸砖原材料中加入硅藻土,主要成分是硅酸质,可吸附、分解空气中的异味,具有调湿、除臭功能。

那么这些环保材料与传统建材有什么区别?什么样的建材是真正可以做到环保健康的?业内人士表示,如果一款建材自称环保,并且有专利为证,那么一般来说环保建材会比传统涂料健康一些,但不同的环保材料所具有的效果则有差别。

环保材料怎么选? 

记者注意到,佛山一些建筑材料的销售店面中会对不同的建筑材料进行甲醛测试,记者发现,把甲醛测量仪放入测试空间中,环保材料会慢慢吸收甲醛,普通空间的甲醛浓度持续不变,但是不同的环保材料对甲醛的吸附速度以及容量则有区别。呼吸砖几分钟就会完全吸收甲醛;而一般的硅藻泥涂料吸收速度则慢一些,在持续半个小时之后,空间内的甲醛仅有少量剩余。

业内人士则表示,市面上销售的传统硅藻泥近似涂料施工工艺,因此普通的内墙涂料工人可以完成此工序施工,普通精装修类工程一般完成此一道工序即可,即为纯色硅藻泥。

专家: 

绿色家装需要持续推动 

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仕超一直致力于绿色家装知识的普及和推广。他坦言,绿色家装绝非一朝一夕之功,需持续不断地推动。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佛山办事处主任蓝卫兵表示,一种建材好不好全靠用户的体验,真实感受到的效果才最有说服力。而在陶瓷界,创新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其他企业都在打价格战时,有创新就占领了先机。他对安卓公司的除湿除甲醛的专利技术表示高度肯定。

业内人士则提醒即便使用环保材料,在装修的时候也要注意通风换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