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哈14条街路违停最易被贴罚单 交警告诉你去哪停车

2015-11-25 08:11:03 来源: 东北网 作者:吴凡 马冀

哈市南岗辖区机动车违停易被查处的路段除了南直路、宣化街等主干街路外,大部分集中在了商圈周边的单行道,而且在查处违停车排名上都比较靠前。但实际上,这些街道的一侧均设置了停车泊位,且附近的立体停车楼、地下停车场每天都有大量空泊位。交警对此提示驾驶人切勿图近、图方便、图省钱违停停车,妨碍了商圈区域的循环有序畅通。

这俩商圈合围区域单行道内违停多发

据交警部门介绍,南岗辖区两个单行道违停多发区域分别是由银行街、红军街、东大直街、阿什河街构成的合围区域及由阿什河街、东大直街、红军街、人和街构成的合围区域。其中2个合围区域内的建设街、国民街、民益街、银行街、阿什河街、马家街、果戈里大街等7条单行道街路均为查处违停车辆排名靠前的路段。

交警部门针对这两个商圈做出如下停车提示:

1、上述7个单行道中处银行街、果戈里大街沿街未设停车泊位外,其余路段沿线都设有停车泊位。但同时辖区中队提示,因部分路段根据路况的需要分段、分侧禁停,驾驶人在其余5个路段停车前要注意观察标志、标线,选择有停车泊位的地方停放。此外,因这些单行道道路均较为狭窄,两侧停车会严重降低道路通行能力,并引发区域循环不畅,临时违停交警也会予以处罚。

2、阿什河街上部分路段的停车泊位在前进方向的道路左侧,驾驶人停车前应提前注意标志、标线。

3、银行街上的省医院及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门前违停较为集中,民警巡逻频繁,临时违停也将会被取缔。

4、果戈里大街的花园街至东大直街和文昌街至革新街两处路段查处违停车辆较多。前者可以去往阿什河街的立体停车楼,后者可以去往东侧人行道上的泊位或是相邻辅路停放。出租车临时停车应就近前往站点,在邮政街至东大直街临时违停将会被电子眼摄录。

5、前往两个商圈的车辆可以分别就近前往银行街上的青年广场地下停车场和阿什河街上的立体停车楼。目前,两个停车场仍有大量空闲泊位。

6、花园街全线禁停,上下学接送学生时也严禁停车,各学校门前路段均有摄像头摄录违停等交通违法行为。

南直路整治月以来拖移百余台违停占道车辆

南直路上查处的违停车辆主要在与长江路交口的盟科世界门前及周边,且此处违停大都以斜向违停为主。为此,交警在从严管控、查处各类违停行为的同时,还对长时间违停占道的车辆予以拖移,据辖区中队介绍目前已拖移违停车辆百余台。交警提示,此处路段不具备停车条件,驾驶人应将车辆停在长江路的泊位上或是在会展中心内停车。

此外虹桥学校的门前及周边双排违停、占用路口违停也是交警查处的重点。早晚上下学期间,交警除贴单子、现场处罚外,各路口的监控抓拍设备也会摄录长时间违停车辆。同时中队提示家长,因学校学生众多,有限的道路资源无法完全满足停车需求,希望家长们按照学校错时放学的时间,且延迟10分钟来接学生,不要长时间占位等候。同时也鼓励住的近的、沿线的同年级、同班学生拼车出行。

黄河路家乐福门前违停最集中

黄河路上泰山至华山路段,尤其是家乐福超市门前一直是交警查处的重点路段。辖区中队除对长时间停放车辆贴罚单外,对于临时停放的车辆则采取现场处罚。交警提示,如超市门前停车泊位已满,驾驶人应提前选择去往会展中心院内停车。

文明街海城市场周边违停最集中

文明街上海城市场门前违停现象一直比较突出,也是交警重点管控的对象。辖区中队提示除市场内有停车场外,相邻的马家沟停车场也有大量充足泊位。

红军街三处交口一路段违停较为集中

红军街上河沟街至花园街因有奥维思大厦、培训中心,违停较为集中,驾驶人可就近前往河沟街停放车辆;红军街与大直街四个交口,与邮政街两个交口,及与银行街交口附近,各类车辆尤其是出租车临时违停较为集中,交警提示驾驶人应避开路口,前往不妨碍交通的地点停放,违者将予以现场处罚。

东大直街两门前一路段违停最集中

东大直街上医大医院门前、省建设厅门前、及龙江路至辽阳路一段违停现象较为集中。目前上述点位辖区中队已设立了固定巡控岗,对于临时违停的交警也将予以现场处罚。交警提示停车可前往沿街人行道的泊位或是附近街路。

宣化街上汽修、汽配商家门前违停多

据交警部门介绍,宣化街沿线大多为机动车汽修、汽配商家,道路两侧严禁停车。沿街人行道上虽设有停车泊位,但由于客流量较大,略显不足,再加之部分市民为图方便就近违停,甚至是双排违停严重影响了道路的正常通行。对此,交警部门在全线安排了4个中队的警力加强日常管控,并对临时违停不听劝阻的车辆从严处罚。其中宣化街违停较为突出也是严管的区域有长江路至理智街路段、奔马汽配城门前周边、花园宣化交口,以及蓝天幼儿园门前、泰山电子城门前。对此,交警做出以下提示:

1、车主前往汽配、汽修商家时,如就近停车,应尽量在商家门前的人行道泊位处停放,或是前往宣化桥下的停车场停放,杜绝在车道上临时停车。

2、奔马汽配城每天10至11时,14至16时停车场饱和,建议驾驶人尽量避开上述时段或是选择远距离停放车辆。对于排队等候入场影响交通且不听劝阻的,民警将现场处罚。

3、泰山电子城门口,交警部门已采取硬隔离措施预防违停,对于在沿线临时停车的,交警将予以现场处罚。

4、蓝天幼儿园门前及周边上下学期间严禁双排违停,违者将予以现场处罚。

南岗这些地方违停最易被贴罚单

1、建设街 7113 第7名

2、南直路 5202 第14名

3、国民街 4651 第16名

4、花园街 3828 第22名

5、宣化街 3704 第24名

6、文明街 3640 第27名

7、民益街 3536 第28名

8、黄河路 3279 第33名

9、银行街 3098 第27名

10、果戈里大街2643 第44名

11、阿什河街 2625 第45名

12、马家街 2259 第53名

13、红军街 2080 第61名

14、东大直街 2051 第65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