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十大堵城:哈尔滨力压上海居第五 看看哪最堵

2015-11-25 08:08:08 来源: 新晚报 作者:宋恩惠 李国玉

据说哈尔滨最近上班迟到的现象特别多,大家见面的排名前列句话都成了“你迟到了吗?”这也就是句夸张的玩笑话。当然哈尔滨的堵确实真实的存在着。

24日,高德地图发布了2015年第三季度全国出行统计情况。哈市在全国十大堵城中名列第五,比二季度上升一位。那么,第三季度的冰城究竟有多堵?

 

盘点冰城“堵之最”

哪个月最堵?

9月拥堵最严重,高峰期拥堵延时指数2.09,平均车速21.87km/h

哪天最堵?

9月25日是本季最拥堵的一天,高峰拥堵延时指数2.34

哪个区最堵?

南岗区,早晚高峰路上花费的时间是畅通时的2.21倍,高峰行车速度18.85m/h

哪条街路最堵?

一曼街,72天拥堵

几点最堵?

17:00是最拥堵时刻

三季度街路拥堵天数排名

三季度早高峰拥堵前十街路

三季度晚高峰拥堵前十街路

高峰车速23迈路上每月损失520元

哈市三季度高峰拥堵延时指数1.94,即高峰出行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1.94倍,高峰平均行车速度23.4km/h,有19天的出行时间是畅通下的2倍以上,乘地铁有53.7%概率比打车或自驾快,因拥堵通勤族每月拥堵成本是520元/人。

(哈市月平均工资为4296元,按照一个月工作22天、每天8小时计算,再考虑到哈市的拥堵系数,折合到每个月的拥堵成本就是520元/人。)

冰城高峰期单车均排污全国第2


三季度,哈尔滨高峰单车平均污染排放713 mg/km ,排名全国第2位,每人开车1公里接近燃烧1/4个蜂窝煤。(根据各城市导航用户平均每辆车每公里的碳氧化合物排放量,计算出高峰期城市单车/公里平均污染排放榜)

技术人员表示,排名并非车速越快或越拥堵的城市平均排放量越大,这是因为影响排放的一个重要因素——加速度受到多种因素影响,比如驾驶习惯、红绿灯数量等造成车辆频繁启停或者猛烈加减速等。

在全国45个监控城市中,哈市居民对空气污染忍受度较高,排名第13。

哈尔滨、西安、北京等城市在超过50%以上的情况下坐地铁更快,哈尔滨有53.70%的情况下坐地铁更快,所以高峰期乘地铁出行也是个好选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