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牡绥高铁年底开通运营 牡丹江到绥芬河只需一小时

2015-11-24 08:25:34 来源: 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牡绥铁路扩能改造工程12月1日起进入动态检测阶段,哈尔滨铁路局开行检测列车对全线设备进行动态检测,全线预计年底开通运营。届时,牡丹江至绥芬河间旅客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目前4个小时缩至1个小时。

根据牡绥铁路(牡丹江—绥芬河)扩能改造工程总体进度安排,动态检测采用检测列车在规定速度范围内对线路、接触网状态、通信信号和综合接地进行检测。本次动态检测分四个阶段进行,前三个阶段为分区段检测,计划于12月1日至12月23日间进行。第四阶段为全线拉通试验,计划在12月24日进行。动态检测的结果将为初步验收、安全评估及开通运营提供科学依据。

据了解,牡绥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全线为双线电气化铁路,全长约138公里,设计时速每小时200公里,设牡丹江、爱河、磨刀石、穆棱、细鳞河、绥阳和绥芬河7个车站,建设隧道17座、桥梁41座,预计年底开通运营,将按时速160公里开行列车。届时,牡丹江至绥芬河间旅客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目前4个小时缩至1个小时,货物运输能力将大幅提升。牡绥铁路扩能改造对于完善铁路运输结构,增加区段客货铁路运力,推动我省对俄经贸合作战略升级,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