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2015年前10月哈市新建商品住宅销量同比增长22.7%

2015-11-19 08:28:54 来源: 东北网 作者:吴萌

原标题:哈尔滨楼市逐渐走出销售低谷趋于回暖 “金九银十”卖房1.2万套

今年以来,随着连续降息以及多项楼市政策陆续出台,受各种利好政策影响,哈尔滨市房地产市场需求得到有效释放,逐渐走出2014年销售低谷,楼市趋于回暖。从网签数据上看,今年1 -10月哈市新建商品住宅网签49351套,同比增长22.7%;二手住宅网签45035套,同比增长16.2%。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获得的数据显示,今年“金九银十”期间哈市新建商品住宅销量比去年明显增长。9月份销售6392套,同比增长15.8%,10月份销售5806套,同比增长16.4%,但均低于今年销售量的6月份。

2015年前10月哈尔滨新建住宅销售量(套)

分析人士指出,开发商在这段期间改变营销策略,加大促销力度以迎合传统营销旺季的市场观念,在此期间采取“以价换量、低价跑量”的营销策略,“金九银十”的市场呈现“量升价不涨”的态势。今年1-9月我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价格为7079元/平米,比上年同期下降2.4%。

二手房方面

从总体上看,今年1-9月,哈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总体处于平稳趋势,4月份达到低点后,5月份开始逐渐回暖,趋势同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走势基本同步。据某房地产中介信息部经理介绍,由于二手住宅受年限、地段类型、区位等影响,造成销量和价格冷热不均。中心城区、配套成熟区域、学区房等价格高,销售量也高,有的甚至一房难求;相反位置相对偏远,配套设施不全的楼盘有的时候挂牌几个月也无人问津。

2015年哈尔滨二手住宅网签交易量

对于未来哈尔滨楼市走向,有专业人士指出,根据目前房地产整体形势分析,供过于求的基本格局已经形成,短期内难以有实质性改变。在一段时期内房地产价格走势还是以平稳为主,会有小幅上扬,短期内不会有大幅波动。二手住宅两极化会越来越明显,住宅销售价格还将处于平稳区间。

名词解释:网签

在房地产领域网签就是交易双方签订合同后,到房地产相关部门进行备案,并公布在网上。

冰城楼市为啥回暖?

“下调二套房首付”等利好政策促进了更多改善型刚需购房者积极入市,并且公积金人群购房比例增加。

一方面,以前受政策限制没有买房意向,随着新政出台这部分公积金人群成为潜在客户,买房兴趣浓厚;另一方面,外地公积金政策放宽后,越来越多哈市以外公积金人群置业购房,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冰城楼市。

未来楼市啥走向?

松北区一大型开发连锁企业经理介绍,哈市在一段时期内房地产价格走势还是以平稳为主,会有小幅上扬,短期内不会有大幅波动。许多业内人士认为,根据目前房地产整体形势分析,供过于求的基本格局已经形成,短期内难以有实质性改变。从数据分析来看,不论是价格还是销量,二手住宅受地点等因素影响,贵的会越贵,便宜的会越便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