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9%

2015-10-19 15:16: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在持续两个季度维持7%的增长之后,2015年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再现放缓。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9%,为2009年二季度以来“破7”。

官方表示,三季度经济增速下行是在世界经济复苏不及预期以及国内经济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出现的。

中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19日在北京称,初步核算,前三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487774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其中,三季度GDP增长6.9%。

盛来运是在国务院新闻办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的新闻发布会上作此表述。他强调,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前三季度经济增速虽略有回落,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大势没有改变,经济运行仍在合理区间。

在三大产业方面,前三季度排名前列产业增加值39195亿元,增长3.8%;第二产业增加值197799亿元,增长6.0%;第三产业增加值250779亿元,增长8.4%。从环比看,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8%。

前三季度,中国工业生产和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速均出现放缓。其中,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2%,增速较上半年回落0.1个百分点。

全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名义增长10.3%(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2%)。当期,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名义增长2.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4.2%)。

市场销售的表现相对稳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10.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0.5%),增速比上半年提高0.1个百分点。同期,全国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36.2%。

中国城乡居民收入继续增加。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367元,同比名义增长9.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7%,比上半年增速提高0.1个百分点。三季度末,农村外出务工劳动力总量17554万人,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农村外出务工劳动力月均收入3052元,同比增9.1%。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