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黑龙江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加班加点建设

2015-10-01 21:04:29 来源: 哈尔滨日报 作者:谭迎春

省政府9月30日召开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报了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会议要求全省各地保障性安居工程要加班加点建设,“十一”期间不停工,利用40余天有效施工期,鼓足干劲、再接再厉,确保完成全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同时科学谋划和迅速启动明年棚改工作。

会议指出,近两个月,全省上下克服诸多困难,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率大幅提升,截至9月底,全省开工率已达到93.93%,比7月底提升了59.5个百分点。但各地进展不平衡,一些市、系统开工率没有达到全省平均进度,个别县(市)开工率还没有达到60%。公租房分配入住率、国开行省分行贷款发放率还比较低。目前已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特别是开工率低的市县、系统要咬紧牙关,加快建设进度,确保今年新建项目10月底全部开工。

会议要求各市县要进一步加大购买安置力度,加快购买和货币补偿的合同签订速度,加强与开行沟通对接,满足贷款核准发放条件;各地要在保开工的基础上,加快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同步推进大、小配套设施建设,努力争取多竣工一些新建项目,让更多群众早日回迁入住;加快公租房分配入住,降低分配入住门槛,解决好配套、竣工验收、手续等问题,确保12月底前必须完成分配入住任务;省政府将启动督查问责机制,对完不成任务指标、虚报瞒报、审计中发现问题的市县、系统进行督查问责,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和责任人责任。

会议强调,要加快运作,确保开行贷款发放使用额度大幅提升。我省已与开行签订650亿元贷款额度,目前仅发放101亿元,发放率仅为15.5%,贷款发放使用率低。各市县要积极主动与开行沟通,找准贷款发放慢的症结,在征收拆迁贷款、预付工程款贷款、购买贷款上加大申请力度,同时努力多形成实物工作量,促进开行贷款能及时发放、及时使用,努力实现年底前全省发放开行贷款210亿元的目标。

会议要求各地要超前谋划,确保明年项目计划及三年棚改计划落实到位。在确定任务上由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向科学规划、有序推进转变;在安置方式上由以新建为主向以购为主、新建和货币补偿为辅转变;在资金筹措模式上由政策支持与市场化相结合向购买服务、财政补贴、金融支持、市场化运作并举转变;在建设周期上由当年项目、当年征收、当年开工向“一年征收、两年开工、三年建成”转变。从现在开始,各市县就要组织开展准备之冬活动,按时间节点推进,确保明年5月初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副省长于莎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