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哈尔滨40条公交线路年内调整 一张图看懂新变化

2015-09-19 07:23:33 来源: 东北网

哈尔滨的小伙伴注意啦!本网记者从哈市公交部门获悉,哈市将在年内对哈东地区、哈西地区、松北区、群力地区、哈南地区、群力新城省公务员小区、呼兰区、王岗地区及主城区9个重点区域的公交线网进行优化调整,涉及40余条公交线路。本次调整计划新增公交线路66条,调整后哈市公交线路将从原有的162条增至228条,具体实施线路将分批次逐步向市民公布。快来看看你常坐的车改路线了没。

【涉及这些地区】

哈东地区

涉及公交40路、143路,延伸68、郊9支7、37路、24路、112路、121路、68路。

哈西地区

涉及379路、367路区间车、分33路、31路、77路。

松北区

想去奥特莱斯枫叶小镇、凯利广场、万达商旅、世茂蓝屿及富佳新天地小区的市民看这里!涉及湿地公交旅游巴士3路、13路、35路、88路、124路、26路、216路、122路、212路。

群力地区

想去海宁皮革城、群力家园(市公务员小区)的市民看这里!涉及131路、5路、65路、66路、113路、25路、82路、21路、134路、12路。

王岗地区

涉及350路、336、64路。

呼兰区

涉及旅游1号专线、旅游2号专线。

【一图看懂新变化】


【具体线路调整一览表】

——哈东地区——

为了方便哈东地区重点项目新松茂樾山、会展城上城等重要区域公交出行,填补公交线网少有,促进哈东现代物流产业带建设发展,哈市将开通承德广场至新松茂樾山的公交40路、143路,延伸68、郊9支7、37路等公交线路,拆分24、112、121路。

公交40路由新松茂樾山至承德广场。连通新松茂樾山、农业大学、会展中心至道外换乘枢纽,同时填补香福路至长江路方向公交少有。

公交143路由永泰城经香福路、长江路、南直路、淮河路、承德街、尚志大街至防洪纪念塔(友谊路)。连通道里道外等中心城区,支持永泰城发展。

公交24路将拆分成142路和38路两条线路,并开通原24路爱建新城至农业大学大站快车线路。其中142路由爱建新城至长江路、红旗大街走向不变,经黄河路至黄河路东端终点;38路则由松浦大桥南经北新街、道外十四道街、宣化街、十字街、长江路至市传染病医院终点。

公交112路将拆分成41路和42路两条线路,并开通原线路走向的大站快车线路。其中41路由工程街至长江路走向不变,由长江路直行过会展中心体育场至长江路南直路口终点;42路由哈铁党校至北京街走向不变,经海城街至火车站终点。

调整延伸郊9支7路,华南城至会展中心走向不变,延伸黄河路、中山路至北京街终点。授予公交编码386路。

调整延伸公交68路,68路由糖业研究所至南直路终点,延伸南直路经长江路至会展城上城终点。优化后,会展城上城和毗邻的新松茂樾山等区域与主城区连接,方便市民出行。

——哈西地区——

为了加强哈西站枢纽公交配套、增强哈西枢纽公交辐射功能,连通哈西站与哈东站公交线路,哈市将开通公交379路,延伸367路区间车,拆分33路、31、77路。

公交31路将拆分为公交31路和44路。其中公交44路和平小区至和兴路走向不变,经延兴路到林兴路终点;31路则由和兴路至哈西站取直后缩短了3.2公里,连通和平小区、秋林地区。实现和平小区沿线快捷到达哈西站出行目的。

公交33路将拆分成公交33路、45路和46路。其中公交33路哈东站至汽车齿轮厂走向不变,由汽车齿轮厂起延伸调整经丽江路至哈西站西侧停车场;公交45路群力家园小区至教化广场走向不变,调整经西大直街、南通大街、东大直街、红旗大街、东北新街至陶瓷小区终点;公交46路哈东站至安发桥走向不变,由安发桥起经上海街、爱建路、友谊西路至朗江路公交首末站终点。

公交77路将拆分成公交77路、78路和99路。从线路中段文昌街至南直路区段拆分,公交78路由河山街经通达街、香滨路、公滨路,至长江路终点。公交99路电力医院发车,经湘江路、红旗大街、珠江路、香滨路、文政街、文昌街、学府四道街至哈尔滨大街终点。公交77路保留原线路开通大站快车。

——松北区——

为了配合湿地旅游项目,完善松浦大桥公交线网结构,解决重点项目奥特莱斯枫叶小镇、凯利广场、万达商旅、世茂蓝屿及富佳新天地小区公交出行问题,哈市将开辟湿地公交旅游巴士3路,拆分13、35、88、124路,延伸35、126、216,调整122路、212路。

122路由湖畔绿色家园至松浦大道走向不变,延伸松浦大桥、道外二十道街至滨江新城首末站终点。调整后,完善经行松浦大桥公交线网,连接松北纵深小区至道外中心区域公交出行。

126路防洪纪念塔至世茂大道走向不变,经祥安南大街、中源大街延伸至奥特莱斯枫叶小镇终点。

调整公交旅游专线3路,防洪纪念塔至太阳岛公园不变,经太阳岛内规划路、松北大道、江湾路、沿江湿地公园、哈尔滨大剧院、东北虎林园终点。

公交88路将拆分成公交127路和128路,其中127路从五瑞街经护军街、安发桥、上海街、爱建路、公路大桥、松北大道、中源大道、丁香大道至龙江排名前列村终点;128路则从防洪纪念塔经友谊路、哈药路、前进路、通达街、西大直街、学府四道街、征仪路至征跃小区终点。

——群力地区——

为解决海宁皮革城公交线路少、群力家园(市公务员小区)线路里程过长等问题,哈市将开通131路至海宁皮革城,拆分5、65、66、113路,延伸25、82路。

公交66路将拆分为公交66路和97路。其中66路由韩家洼子至河鼓街;97路由宜居家园经群力家园A区、群力大道、前进路、新阳路、田地街至南极街滨江街口终点。

公交113路将拆分成公交136路、132路和113路。其中136路由民生尚都至南极街走向不变,调整经南极街、滨江街至滨江站终点;132路由禧龙陶瓷大市场至安隆街走向不变,调整至爱建新城终点。113路保留原线路开通大站快车。

——群力新城小区——

为了连接群力新城省公务员小区至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的公交线路,方便群力新城省公务员小区至市中心方向公交出行,哈市将开通134路,拆分14路,延伸12、105路。

调整公交12路,道外至河松街走向不变,延伸河松街经群力排名前列大道至群力新城省公务员小区终点。

公交21路将拆分成公交21路和134路,其中21路工程街至农大团结街;134路由香坊万达广场出发,经中山路、霁虹街、友谊路、群力排名前列大道至群力新城省公务员小区终点。

——王岗地区——

为了加强王岗与主城区之间的联系,缓解王岗区域公交出行压力,哈市将开通350路,拆分336、64路。

优化公交336支路,公交336路王岗至火车站;开通350路农垦总医院经哈双路、中兴大道至服装城终点;349路红星凯悦小区经三环路、哈双路、中兴大道至服装城。优化后,方便王岗新兴城区居民与主城区的联系,缓解王岗区域公交出行压力。

——呼兰区——

为了解决呼兰河口湿地公园无直达公交线路问题,将开通由公路大桥、松浦大桥至呼兰河口湿地公园的旅游1号专线、旅游2号专线。

分别开通由公路大桥至呼兰河口湿地公园旅游1线,松浦大桥至呼兰河口湿地公园的旅游2专线。实现呼兰河口湿地公交配套,支持湿地旅游发展战略,促进湿地旅游。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