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哈新增20块绿地能休闲能健身 这附近的居民有福啦

2015-09-10 07:38:42 来源: 东北网 作者:王佳琦

今年,哈市在五个主城区的重点街路新建19处街心(街角)绿地和一处绿地广场。目前,这些项目已经基本完工,进入收尾阶段。

9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道外区北十六道街已经投入使用的绿地广场,除了一个茶壶形状的雕塑还未到位之外,大部分的景观建设已经完工。

“这个小广场太好了,让我们住在附近的居民有了散步休闲的去处。”市民李女士说,原来这里是上世纪50年代建设的三层居民楼,室内没有上下水,周边环境很差,没想到拆迁之后竟然建了绿地广场,对周围环境有了极大的改善。

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此处绿地广场面积2568. 4平方米,主体建筑景观廊由红砖砌筑而成,并配有水泥浮雕工艺,加以防腐木造型;景观廊北侧的游乐小广场配有健身器材、园椅等,供居民休闲与健身;广场地面主要采用青石板铺装,延伸到绿地中的游园小路则由裂纹石铺设而成;广场绿化采用金叶榆和红叶李,绿地中则以景观丁香为主,点缀丛生稠李、青扦、山梨、家榆等乔木,通过植物间丰富的色彩变化打造景观亮点。

在道外区大新街与庆兴街交口处有一处街角绿地,绿地的墙面做了贴面处理,模拟院落拐角处的别致风景。在绿化带中,种了紫叶李、金叶榆、铁树等彩叶植物,还有一座有手捧植物的雕塑。这里原来是一处闲置空地,下面是化粪池,修建成街角绿地后,市民可以随处见绿。

“以前这是一片无人打理的草地,附近居民经常从草坪上通行,导致草地枯黄,再看现在,这里成了一个小公园。”在香坊区湘江路与乐山路交口处,湘江路绿地已经基本完工,有成片绿地、长廊座椅,绿地内还放有石雕和景观墙。香坊区园林办副主任陈杰介绍,该处绿地面积约1600平方米,在限度保留原有植物的基础上,对绿地道路进行适当调整,满足周边市民休闲娱乐、行走的需要。绿地内种植乔木、灌木和大花美人蕉、鼠尾草、细叶美女樱、马蔺等。

这些项目结合每处绿地所处环境,突出哈市特有的欧陆文化风格。在植物选择上,乔木以哈市基调树种为主,灌木以丁香为主,配以金叶榆、紫叶李、白桦、茶条槭等彩叶树种,通过科学搭配园林植物,烘托表现每一处街心(街角)绿地的主题。目前,这些绿地项目均已基本完成,进入收尾阶段。

道外区大新街与庆兴街交口街角绿地

香坊区湘江路绿地内的景观

19处街心(街角)绿地和1处绿地广场

道里区4处街心绿地:

上海街、安国街与正义街、安广街交口;

道外区4处街心绿地:

北十四道街、大新街与北头道街、庆兴街、北七道街交口;南岗区3处街心绿地:

南直路与长江路交口、东大直街与公安街交口绿地(文昌广场与联部街交口、文昌广场与文明街交口)、西大直街至北京街与铁路街、海关街、花园街交口;

香坊区7处街心绿地:

轧钢街、健康路与三合路交口、哈平路任家桥头、华山路、赣水路与红旗大街交口、进乡街、湘江路;

平房区1处街心绿地:

滨电四道街;

1处绿地广场:

道外区北十六道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