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哈将新增跨江通道 滨北公铁两用桥主桥年底前贯通

2015-09-06 08:39:49 来源: 哈尔滨日报 作者:储想鸿 节永志

记者从中铁大桥局获悉,该局施工的滨北线松花江公铁两用桥主桥钢梁104个节间目前已架设100个。预计年底前,这104个节间将全部架设完毕。届时,滨北公铁两用桥主桥将实现贯通,为大桥全面投用奠定基础。据悉,滨北公铁两用桥投用后,将实现三环路全线闭合贯通,我市将再增一条跨江通道。

原滨北松花江公铁两用桥又称东江桥,始建于1932年,由于超过使用年限,上层公路桥于2006年封闭停用,下层铁路桥采取限速、限量运营。专家认为东江桥已无法满足滨北线的运输需求,对此我市决定在其下游50米处新建一座滨北松花江公铁两用桥。

新建滨北线松花江公铁两用桥是省内在建的最长跨江公铁两用桥,主桥长1267.9米,钢桁梁共12跨。大桥采用公路在上、铁路在下的钢桁梁双层桥面结构,建成后上跑汽车,下跑火车,其中公路桥面为双向六车道,主桥公路桥面宽30米,设计行车时速为每小时60公里;铁路桥面为双线铁路,设计行车时速每小时120公里。

据悉,公铁两用桥将与滨北线原有老路基相连,使来哈列车得以进入哈尔滨东站。该桥还将通过江南疏解工程与已建成的三环路相连,实现三环路全线闭合贯通,哈市将再增一条跨江通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