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品牌房企业绩凸显“强者恒强”态势

2015-08-29 09:23: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5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后迎来政策层面的利好,全国楼市逐渐回暖。1-5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额为24409亿元,同比增长3.1%, 自2014年以来出现同比正增长。在市场先抑后扬的震荡中,优秀的品牌房企把握大势,以合理的市场布局、过硬的产品打造能力和独特创新的营销手段,赢 得业绩逆转。根据监测,截至6月30日,销售额超过50亿的企业达到69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6家,销售额共计12116亿元,约占全 国市场份额的35%。万科再次率先跨越千亿,恒大、绿地、保利、中海、碧桂园和万达也超过500亿,整体表现出强者恒强的发展态势。

万科半年业绩千亿

今 年1-6月,万科实现销售金额1099.6亿元,继2014年后,再度成为国内半年度销售突破千亿的企业。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指出,上半年一个值得 关注的现象是新房供需关系的变化,公司持续关注的14个主要城市,上半年成交持续回升,而新房供应开始趋缓,新房成交面积与同期批准预售面积的比值由 2014年下半年的0.81倍上升至1.15倍。

“供需关系的变化将推动市场新房库存的去化,”郁亮表示,“下半年公司会继续贯彻积极销售的策略,抓住有利的市场时机,实现良好的销售增长。”

1-6月,万科实现新开工面积1011.9万平方米,完成全年计划开工面积的60.2%;实现竣工面积517.2万平方米,完成全年计划的32.7%。万科预计,全年的开、竣工面积有望超过年初计划。

上半年万科新增26个开发项目,规划权益建筑面积507.5万平方米。截至6月底,规划中项目按万科权益计算的建筑面积合计3678.3万平方米。

“白银时代,房价单边上涨的时代结束,土地拿得多并不一定是财富,”郁亮表示,“公司目前的项目资源足以支持两年以上的开发需求,未来将继续坚持审慎的投资策略,保持良好的投资质量。”

品牌房企业绩表现普遍理想

面对限购政策与货币政策等基本面的多重利好,品牌房企及时把握市场转机,以积极、灵活、创新的营销策略,有效扭转了业绩下行趋势。2015年上半年,共有69家房地产企业销售额超过50亿元,合计实现销售总额12116亿元,平均销售额为176亿元。

除 了万科延续了半年过千亿的骄人业绩,夺回全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桂冠外,其他6家大型房地产企业巩固了排名前列阵营的领导地位;恒大、中海逆市增长超过10%,其 中中海地产半年来发挥品牌独特优势,优化产品和布局结构、强化推广力度,济南中海·华山玲珑、广州中海誉城、深圳九号公馆等项目在各地登上城市热销项目 0,推动销售稳步增长。

8月19日,中海地产公布2015上半年业绩报显示上半年中海实现864.5亿,同比增17%,营 业收入648.5亿港币,同比上升19.5%;净利润为163.2亿港币,同比增20.1%。受益于中海地产业绩的增长,上半年集团股东应佔溢利上升 20.1%至港币163.2亿元,其中来自投资物业公允价值变动税后净收益为港币26.9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19.3%。核心利润上升20.3%至港币 136.3亿元。每股基本盈利上升14.5%至港币1.90元。

从不同阵营房企的情况来看,上半年销售金额突破500亿的排名前列阵营 企业依然维持7家,与上年千亿企业相同,平均销售额729亿元;但排名前列阵营内部洗牌,万科再次成为半年热卖千亿的品牌企业,恒大、中海亦表现抢眼,实 现理想增长,晋升排名前列阵营第2、5位。200-500亿第二阵营房企较上年增加1家,9家企业平均销售额为269亿元,其中华润置地把握政策和销售窗口的 重要节点,进一步加强客户需求变化的研究分析,优化销售项目的产品结构,实现库存快速周转,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速超过四成至368亿元,策略成效显著。 100-200亿第三阵营房企增至18家,平均销售额121亿元,另有35家房企位于第四阵营,实现50-100亿销售业绩,平均销售额69亿元。三四阵 营业绩均值与去年同阵营企业均值持平,构成企业密度、竞争最激烈、洗牌最频繁的两大企业群体。

房企信心增强目标提升

2015 年上半年,中海地产实现营业收入648.5亿港币,同比上升19.5%;净利润163.2亿港元,同比大增20.1%。同时,中海地产宣布全年目标提至 1800亿港币。销售的提振使得房企对于市场的信心开始增强,不仅有多家企业开始提升全年销售目标,而企业的投资力度也在增强。

2015 年1-7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5991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1%;销售额为41171亿元,同比增长13.4%。1-7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 销售额持续回暖,累计同比增幅较1-6月分别扩大2.2、3.4个百分点,其中,7月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18.9%、33.4%,增幅较 6月分别扩大2.9、1.3个百分点;商品住宅销售面积、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21.3%、40.1%,增幅较6月分别扩大3.2、1.2个百分点。

而销售的趋好,资金链也开始变得宽松起来。数据显示,在今年前7个月,品牌房企的资金状况越来越理想。2015年1-7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为 69301亿元,同比增长0.5%,较1-6月扩大0.4个百分点。其中,国内贷款为12515亿元,同比下降4.5%,降幅较1-6月扩大0.4个百分 点;利用外资为185亿元,同比下降24.5%,较1-6月显著扩大20.6个百分点;自筹资金为27761亿元,同比下降1.1%,较1-6月扩大 1.2个百分点;其他资金来源28840亿元,增长4.7%,较1-6月扩大2.7个百分点。

销售与资金双重刺激下,企业的投资意 愿也被带动了起来。据相关机构提供的监控数据,2015年1-7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额为52562亿元,同比增长4.3%,增速较1-6月回落 0.3个百分点,为连续第17个月回落,但回落幅度自今年4月以来持续趋缓。其中,住宅开发投资额为35380亿元,同比增长3.0%,增速较1-6月扩 大0.2个百分点,自2014年初以来首度出现回升。

数据显示,全国房屋新开工面积为8173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6.8%,为 连续第17个月同比下降,降幅较1-6月扩大1.0个百分点;全国房屋施工面积达65.4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4%,增速较1-6月回落0.9个百分 点;全国房屋竣工面积为3783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3.1%,降幅较1-6月收窄0.7个百分点。

装着走的移动楼书——乐居广州买房_微房产(微信号:gzkanfang)官方微信服务号,为各位广州街坊提供、最全面的楼盘资讯服务,包括新盘营销信息、折扣优惠,另外还定期免费提供专业线下实地看房接送服务。扫描二维码立即关注,获取更全面、更专业、更优惠的买房信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