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央行“双降”成强心针 金九银十房价或稳中有升

2015-08-29 09:22:23 来源: 广州日报

股市跌宕起伏,“90后”周小姐的心也七上八下:“楼价是不是也会跌,我有两套物业,是不是卖掉一套比较好。”不过,央行“双降”消息公布后,在股民们奔走相告“股市要涨”的时候,业主们也为自己找到新的涨价理由而雀跃。业内人士预测今年9月、10月广州二手楼市有望迎来一个小高峰,久违的“金九银十”有望提前到来。

二手房市场暂未有实质变化

二手市场存在两种心态:一种认为楼市受股市影响,不能再投入其中,甚至希望套现;一种则认为楼市是资金的“避风港”。

“双降”来袭给二手市场实际上的影响还不甚明显。记者昨日走访市场,发现向中介销售咨询情况和意见的卖家、买家有所增加,但还未因此促成交易。有经验的中介经纪人告诉记者,消息公布后正值周中,市场还需要消化信息,估计周末会有明显的表现。

尽管有业内人士认为“双降”的效力不会特别大,但也有观点认为其对于久违的“金九银十”会有促动作用:“从购房者的角度来看,央行的降准降息大大减少了购房成本,促使买家加快入市的速度,从往年广州人的习惯来看,大多数人喜欢在春节入住新居,而办理各种购房手续至少需要1~2个月的时间,所以大多数人会选择在9月、10月入手。

分析称“金九银十”房价稳中有升

自4月以来,多重利好政策的出台及逐渐被市场消化,促使广州二手楼市持续向暖。目前,央行在年内已有5次降息4次降准,分别在2月、3月、4月、5月、6月、8月,从这几月的成交情况来看,在总体上,除3月份环比大跌24.47%外,2015年上半年广州二手住宅成交量各月均呈正增长,且增长幅度在5%以上。7月份与2013年7月相比多出1398多宗。

“从网签情况来看,4月、5月、6月、7月广州二手住宅网签量也呈直线上升的态势,从8网签情况来看,从8月排名前列周的1011宗到8月第三周的1217宗,预计8月第四周的网签量将维持在1200宗以上的水平。”广州二手房电商经理何小波预测,综合数据,9月、10月广州二手楼市成交量、网签量有望持续攀升,达到新高度,再加上9月、10月本是广州二手楼市传统旺季,“2015年广州二手楼市的成交量有望高过除2009年高峰期外的其他年份”。

他分析,央行“双降”将加快“金九银十”的到来,且成交量将有所上涨,但成交均价将稳中有升,升幅在5%以内,他说:“广州人的消费观念较北上深来说较为理性,买房要考虑因素和时间较久,针对买家的这种情况,业主也会主动迎合,涨价幅度较小。其次,从库存来看,广州二手市场的放盘量较多,而笋盘较少,放出的盘若能在今年年底消耗掉四分之三就已难得,所以业主反价的情况将较少。再次,从银行利率来看,下半年银行将收紧,前三季度银行额度较为宽松,到了第四季度,资金的市场流通减少,涨价机会亦随之较少。”

从今年二手房价来看,涨价幅度不大,但相对往年至少有20%的涨幅,这两年房价的上涨一直是处于超前透支的状态,所以预计接下来房价涨幅不大。

7月穗二手楼价创30个月新高

据二手房数据整理显示,7月份广州二手楼市成交均价为13340元/㎡,环比6月仅有1.05%的涨幅,但却已创下30个月以来单月。满堂红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则认为,只要发展商愿意在未来半个月继续维持现在的售价,9月和国庆的成交量可以得到保证,但二手情况仍存不确定性,因为大多数小业主还是会先开高价,所以在预计成交量会有所增加的同时, 他判断市场价格相对平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