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大房企未来争拓“物业”新领域

2015-08-28 08:09:14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王荔珏

随着上市房企半年报的集中发布,记者发现,虽然房企业绩呈现冰火两重天的态势,行业利润下降趋势已成共识,不过,龙头房企如万科、碧桂园、越秀、保利等企业上半年业绩仍保持了较高的增长。

大房企营收主要源于一二线城市。最明显的变化是,这家一直主打三四线城市的房企,今年上半年总收入473.3亿元中竟然有半数业绩是来自一二线城市,碧桂园今年的土地获取预算大约人民币200亿元。碧桂园集团总裁、执行董事莫斌表示,过去的“环抱一二线”已经变为“进军一二线”,为彰显其进入一线城市的信心,碧桂园向外宣布正式成立一线城市事业部,这一系列的动作都表明了碧桂园发力进驻一线城市的决心。

保利地产发布的中报显示,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23.45亿元,归属股东的净利润49.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55%和29.5%。期内,该公司实现签约销售金额760.42亿元,同比增长16.7%,签约面积为584.7万平方米, 同比增长16.7%。其中,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核心区域累计实现销售金额超过530亿元。

越秀地产半年报显示,2015年上半年录得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114.87亿元,累计合同销售面积约108.96万平方米,同比分别上升8.1%和30.4%,完成全年销售目标248亿元的46%。

富力地产半年报显示,该集团上半年协议销售额为207亿元,虽然仅为全年目标三分之一,但同比依然增加了29%,且盈利增加7%至17.0亿元。

为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龙头房企走多元化路线。莫斌透露:“碧桂园正在积极筹划以社区需求为中心,打造包括物业开发、社区配套、金融三大业务板块的资源整合平台,进一步充分挖掘房地产价值链内业务及资产价值”。 同样走多元化路线的还有万科地产。上半年万科物业明确了市场化发展方向就是未来的新承接项目将大部分来自非万科开发的楼盘,同时万科鼓励物业通过并购与合作实现快速增长。富力董事长李思廉透露,公司最终的计划是打算将物业管理分拆上市。预期较快一年左右就可以看见富力分拆物业上市的具体情况。有消息称,远洋地产、旭辉控股、中海地产等集团也在物业分拆方面有动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