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天鹅"将影响黑龙江局地 台风天您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5-08-26 08:19:56 来源: 东北网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受台风“天鹅”影响,25日08时至26日08时,26至28日东北地区大部将有中到大雨,其中吉林东部、黑龙江东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

【台风“天鹅”对黑龙江有啥影响?】

台风天鹅将影响东北地区 黑龙江等局地有大暴雨

受台风“天鹅”影响,25日08时至26日08时,东海中东部有7-8级大风,其中东海东北部的部分海域风力可达9-10级,阵风可达11-12级;26至28日东北地区大部将有中到大雨,其中吉林东部、黑龙江东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

由于对我国华东近海的影响基本结束,中央气象台8月25日06时解除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15号台风“天鹅”今天(25日)凌晨2点钟由超强台风级减弱为强台风级,2点40分前后在日本国九州岛西部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风力有15级(50米/秒),中心气压为940 hPa。早晨5点钟,“天鹅”的中心位于日本九州岛附近的有明海海面上,就是北纬32.9度、东经130.4度,中心附近风力有15级(48米/秒),中心气压为945百帕,7级风圈半径为280-300公里,10级风圈半径为90-110公里。预计,“天鹅”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将于25日下午移入日本海,然后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并将于27日上午在朝鲜与俄罗斯交界附近沿海再次登陆(热带风暴级,8-9级),之后进入我国东北地区东部(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7-8级)。【详细】

【全省天气如何?】

暴雨狂风还降温

今天下午:大兴安岭北部、黑河北部、伊春北部、鹤岗、佳木斯东部、双鸭山多云,其它地区多云有雷阵雨。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齐齐哈尔、绥化、大庆、哈尔滨多云有雷阵雨,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牡丹江阴有中雨,七台河、鸡西阴有小雨,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后天夜间到27日白天:哈尔滨南部、牡丹江阴有大雨,伊春、齐齐哈尔、绥化、大庆、哈尔滨北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阴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多云。

今天夜间气温:大兴安岭(10-12)℃,黑河、伊春(13-15)℃,其它地区(15-17)℃。明白气温:全省(25-27)℃。

【积极应对】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紧急通知:防台风暴雨

25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紧急通知,各地要迅速做好防台风准备工作。

根据国家和省气象部门分析预测,8月26至28日,受台风“天鹅”减弱为低压影响,除大兴安岭外,我省大部分地区将有一次明显降水和大风天气过程。其中伊春南部、双鸭山西部、哈尔滨、七台河、鸡西、牡丹江等地区雨量可达40~65毫米,个别市县可达100毫米以上。降水同时将伴有大风,哈尔滨东部、牡丹江、鸡西、七台河6~7级,阵风可达8级。按照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指示精神,要求各地做好有关防范工作。

【科普】 “天鹅”路径异常,极为少见

此次,台风“天鹅”为何会一路北上逼近我国东北?中央气象台预报员许映龙告诉记者,台风“天鹅”的特点是路径异常,且多变。21日夜间,“天鹅”曾发生近90度偏折;预计26日后,将在日本海再次折向北偏西方向,深入我国东北地区。而台风在高纬度地区发生西折的情况,在历史上也是极为少见的。

【回顾】台风来东北,其实不是头一遭

台风“天鹅”北上,不少网友表示“刷新了地理知识”。其实,台风光顾东北地区,并不能算“罕见”。仅2012年,就有“卡努”、“达维”、“天秤”、“布拉万”、“三巴”等5个台风北上对我国东北地区造成影响。

2012年8月,超强台风“布拉万”登陆,吉林省、黑龙江省多地迎来大风、降温以及强降雨天气。当月28日,大连全市放假一天;29日,哈尔滨遭遇50年来降雨,市区降雨量达148.1毫米。

【台风来了咋办?】切电关窗少出门

面对台风过境,如何避免灾害引发人身伤害?省市气象台专家向记者介绍了几个注意事项。

1.预防雷击。要迅速切断各类电器电源。

2.躲避灾害。突遇台风时,速往小屋或洞穴躲避,若无此种场所时应选择没有土崩或洪水袭击的安全之处,如高地、岩石下或森林中。行走时,要弯下身体且不可贸然淋雨,受潮的衣服会夺走体温。遇强风时,尽量趴在地面往树林处逃生,不可躲在枯树下。

3.关紧门窗少出门。关紧门窗防雨,搬移窗台或阳台上的花盆以防砸落。如遇玻璃松动或有裂缝,需在玻璃上贴胶条,以免吹碎。不要在玻璃附近逗留。同时,防止被大型广告牌、树木、电线杆等砸到,市民不要出门。

4.更换破损玻璃。台风、大风过后,若有玻璃破损,请及时更换。

5.做好储备。台风、大风可能造成停水停电,要及时做好准备工作。

6.行车停车。有车一族要全面检查车况,在暴雨中尽量减速行驶,保持车距,注意观察路面上掉落的路灯、树木、广告牌等杂物。

台风天出行温馨提示:

1、台风来势汹汹,变幻莫测。台风期间须步行出行时,应时刻注意避让沿街广告牌、招牌和可能坠落的悬挂物和搁置物。在途径尚在修建的建筑物,如正在修建的楼盘、危楼等,尽量选择绕行或者快步经过。

2、在积水路段,切忌趟水,并且随时观察周围有没有电线掉落在积水中。万一电线恰巧掉落在自己附近,或者漏电处在自己身边,不可惊慌撒腿就跑,应单脚跳跃离开。

3、如发现有人不慎触电,切忌不能用手去拉,应找绝缘物体,如塑料、木棍等设法让触电者脱离电源并拨打120急救电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请及时与有关部门联系。

台风期间开车外出注意事项:

1、车检:出门前,要检查一下自己的爱车,雨刮器、刹车、各种灯光要完好正常。

2、行车:不要跟车过近,减少频繁并线。转弯时放慢速度轻转方向盘,涉水时不要与前车同时下水,防止前车因故停车。

3、停车:司机在选择停车位置的时候,一定要观察一下周围的情况,比如是不是贴近露天广告牌,楼上有没有花盆、杂物。此外,锈迹斑斑的空调外机也要敬而远之。如果你的车子停在地下车库,一定要事先确定车库的排水系统是不是完善,免得台风过后,要到水里去捞车子。

4、注意力集中:有情况时不要猛踩刹车,以防车辆测滑跑偏。下大雨、暴雨时,要开启雾灯。路面有积水时,要探明深浅后再驾车通过。在山区公路行驶时,要时刻注意山体滑坡。

旅游注意:台风期间一些海岛将有可能停航,从而造成旅客滞留,影响归程。因此,准备到沿海及周边海岛景点旅游的游客,应尽早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行程。台风、暴雨易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山洪,要尽可能避免到山区旅游或宿营。喜欢漂流、划船等旅游项目的游客,要听从管理部门指挥。

台风期间检查工作:

1、检查一下家里的门窗是否牢固,并及时关好窗户。

2、检查电路、煤气等设施是否安全。阳台、窗台上的花盆、衣服等其他杂物应转移、安放到安全地方,以免发生意外。

3、减少外出,远离危旧房、工棚、临时建筑、脚手架、电线杆、树木、广告牌、铁塔等。

4、居住一楼的住户和商铺,把一些重要的货物、不能碰水的电器,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如果房子陈旧有安全隐患的,必要时可以暂时居住到亲友家。

5、储备水、罐装食品、手电筒、收音机、常用药品、电池、蜡烛等。

6、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渠道,了解的台风动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