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直系亲属间赠予房产可免公证 百万房产减费近万元

2015-08-19 08:01:4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直系亲属间赠予房产,可不用再办理公证了。一套价值100万元房产,可减免公证费用近万元。

昨日,市民胡先生咨询本报,他的祖父有一套房产想无偿赠予他,应该办理什么手续?记者从武汉房产交易和登记发证中心税务窗口获悉,从上月开始,按照国税总局政策,直系亲属无偿赠予房屋,不用办理赠予公证。

此前,直系亲属间房屋赠予,须双方一起去公证处开具赠予公证书,并且需要缴纳一定公证费用。公证费用是按房产总价收取,总价20万元以下按不超过1.2%收取;20万—50万元按不超过1%收取;超过50万不满500万元的,按不超过0.8%收取。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公布“关于简化个人无偿赠予不动产土地使用权免征营业税手续的公告”后,将不再要求提交赠予公证材料。

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政策,赠予双方携带本人身份证、婚姻证明、户口本等资料办理,如果双方户口在一个户口本上,可直接出示户口本,如果不在同一个户口本上,只需另外去公安局开具提供亲属关系的证明即可,不需要再进行公证,即可办理免税手续。

所谓直系亲属,包括配偶、父母、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兄弟姐妹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