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最适合养老的16大城市 有你的城市吗?

2015-08-10 08:26:32 来源: 中金在线网 作者:艺龙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遇一人白首,择一城终老。和你爱的人,在最宜居城市,一起相濡以沫,相忘于江湖。下面16大城市都是获得联合国人居奖的城市,看看有没有你的城市!

第十六名:日照

2009年,日照市政府获“联合国人居奖”。

日照因日光先照而得名,这座海滨城市沿海从南到北六十公里几乎全被日照覆盖;夜晚,在干净的沙滩上听涛赏月也是一种极好的享受。致力于滨海地区的规划建设塑造了别具一格的城市特色,不可否认,这是独树一帜的滨海度假胜地、生态宜居家园。

第十五名:绍兴

2008年,绍兴市政府获“联合国人居奖”。

这是鲁迅先生的故乡,在古城小铺内点几碟茴香豆吧咋吧咋,品一壶老黄酒唠嗑唠嗑,江东人民的悠闲生活正是如此。住进白墙黑瓦,听隔壁忽高忽低的越剧绕梁,出门摇着乌篷船或是坐在慢慢摇里,吸气便是一腔的清新。

第十四名:威海

2003年,威海市政府获“联合国人居奖”。

“中国最的海滨度假旅游之城”便是威海,三面临海,却并不潮湿,这在全国海滨城市中是少有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威海是一副秀美的山水画,四季都如此宁静。看繁花似锦,树影婆娑,海阔天空,琼楼玉宇。分不清海在城中,城在山中,还是楼在林中,人在绿中。

第十三名:包头

2002年,包头市政府获“联合国人居奖”。

得天独厚的居住环境让包头成为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之一,这里没有喧嚣纷扰,只有空旷的草原和热烈的生活,悠然的马头琴弦乐,豪放欢快的蒙族歌舞……这里是包头,一个蒙族汉子般刚毅而温柔的地方。

第十二名:安吉

2012年,安吉县政府获“联合国人居奖”,是我国“联合国人居奖”获得县。

森林覆盖率超过70%的安吉县,素有“中国竹乡”之美誉。闲暇之余来度个假,住进绿色的王国里,领略这宁静、纯真,原汁原味的生态风貌,和大自然富有生机的恩赐,令人心肺顿洗、宠辱皆忘。

第十一名:南宁

2007年,南宁市政府获“联合国人居奖”。

“半城绿树半城楼”的南宁是个宜居之城。这里充满最纯朴的原生态音乐之美,还有四季恒温的水源,南宁?“青山环城、碧水绕城、绿树融城”的城市风格吸引许多外地人士前来定居。这座活力之城总会让你不经意地触摸到时光的痕迹。

第十名:寿光

2013年,寿光市获“联合国人居奖”,是江北排名前列个获得此殊荣的县级市。

这个集“绿色、惠民、便捷、舒适”于一身的新寿光,令人震撼的“蔬菜之都”,清新亮丽,令人咂舌。绿色环保的城市为这些闻名于世的蔬菜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居住在这里,让健康的分子在身体里凝聚生长,光是想象就令人向往。

第九名:常州

2010年,常州市武进区获“联合国人居环境特别荣誉奖”,并宣布武进为中国联合国“人居实验城市”。

季子故里——一座有着太湖明珠美誉的美丽小城,黝黑色的路面和黄白色的交通标志线交相辉映,折射出浓厚的现代都市气息。寻一处湖边安静地住下,品白茶纯正清香,转眼窗外,一帘湖光山色,一团秀丽融入茶中,芳香沁人。

第八名:扬州

2006年,扬州市政府获“联合国人居奖”。

扬州市以人为本,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更是令人咂舌,“天然氧吧”的美誉也绝非浪得虚名,顺畅的交通和闲逸的生活节奏更是难得。千年的历史停留在这安逸而宁静的城市,走着走着,忽逢谁家的宅院儿,洁净的白墙里就是别致的园林。

第七名:南京

2008年,南京市政府获“联合国人居奖特别荣誉奖”(荣获年度联合国人居奖特别荣誉奖,是特别荣誉奖有史以来颁给一个城市而非个人).

传奇与典故,是南京的沧桑;江河与湖泊,是南京的魂魄。这里不仅有风云变化的历史,还有感人肺腑的才子与佳人,这里是让你惊喜让你叹的城市。越过旧砖墙,那一排排梧桐是南京的金色名片,干净而又美丽。当你住进这里,你会发现四季风景在窗前变幻,流转的时光,褪色的过往,岁月在这里有着不动声色的力量。

第六名:烟台

2005年,烟台市政府获“联合国人居奖”。

烟台集中国四最城市为一体——最休闲、最安全、最幸福、最美丽。你可以在这看尽繁华,亦可领略虚幻缥缈的仙境之美。出色的环境吸引了成千上万的鸟儿在这栖息,这里是喧嚣的鸟国,海鸥的天堂。这里是远离浮华纷扰,纸醉金迷的居住地。

第五名:张家港

2008年,苏州张家港市政府获“联合国人居奖”。

北临长江,南近太湖,纵横的河流,点缀着这个典型的江南“鱼米之乡”。春暖花开、秋风飒爽时节正是领略这座城市美轮美奂的时候。星罗棋布的名胜古迹更是体现张家港历史悠久,文化深远的一面。不仅如此,张家港还荣获“国际花园城市”的美称,可见这座城市是具有不可比拟的美艳!

第四名:厦门

2004年,厦门市政府获“联合国人居奖”。

这是全国环境的城市,别具一格的建筑风格,闽南气息的都市风情。在城市徒步,用一种小资的情怀来邂逅一只猫狗。住进一座慵懒的小房子便可抚平你躁动的心,或许走过转角遇见的一幕就能留住你奔走的脚步。

第三名:杭州

2001年,杭州市政府获“联合国人居奖”。

杭州,这个永远弥散着浪漫气息的地方,让很多的人都止不住脚步。鱼米之乡,丝绸之府,这柔情的城市尤其适合休闲度假。乘着摇橹船悠然前行,看原始的生态民居,聆听“西溪,且留下”的故事。

第二名:昆山

2010年,苏州昆山市政府获“联合国人居奖”。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昆山是镶嵌在上海与苏州之间的一颗璀璨明珠,“百戏之祖”的昆曲与“水乡”周庄共同构成昆山的水墨画卷。在这里,最常见的是蒙蒙细雨里撑着一把油纸伞,缓步向前行的女子,咿咿呀呀哼着歌谣。小桥流水人家,粉船青瓦摇船,如此恬适的生活更是为昆山添上一抹清丽的色彩。

排名前列名:苏州

2006年,苏州市政府获“联合国人居环境奖”。

这座以园林著称的城市,拥有粉墙黛瓦,小桥流水,小巷人家的精致,一直是人间天堂的写照。这座传承了最多中国文化的城市,处处流露出安然和闲适,是个比较适合生活的城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