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哈上半年GDP同比增长6.9% 居住类价格上涨影响大

2015-08-04 08:31:09 来源: 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3日下午,记者在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哈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平稳,居住类价格上涨对居民消费价格影响。

据哈尔滨市统计局副局长徐广斌介绍,上半年,哈市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年初以来增速下降的指标全线回暖,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保持在合理区间和预期目标之内。据初步核算,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237.4亿元,同比增长6.9%。其中,排名前列产业实现增加值154.3亿元,增长6.9%;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660.6亿元,增长2.4%;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1422.5亿元,增长9.5%。

中直、省属工业企业增长较快

上半年,哈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323.9亿元,同比增长0.1%,扭转了今年4月份以来增速下降的趋势。中直、省属企业增长较快,中直企业实现增加值107.3亿元,同比增长6.9%;省属企业实现增加值10.1亿元,增长11.8%。国有企业实现增加值57.8亿元,同比增长7.3%。

2000万元以上产业项目开工533个

上半年,哈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35.1亿元,同比增长7.1%。其中,建设项目投资635.4亿元,增长11.5%;房地产开发投资199.7亿元,下降4.9%。全市2000万元以上产业项目开工533个,占年度计划的63.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87.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7.4%。

居住类价格上涨对居民消费价格影响

据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提供的资料显示,上半年,全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5%,比上年同期回落0.9个百分点,为2011年以来同期水平。八大类价格呈“七升一降”态势,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上涨2.4%,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上涨2.2%,居住上涨2.0%,衣着上涨1.9%,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上涨1.8%,食品上涨1.0%,烟酒上涨0.5%,交通和通信下降0.6%。

居住类价格上涨对价格总水平的影响程度为26.7%,拉动价格总水平上升0.4个百分点,在八大类中影响程度居首位。食品价格上涨拉动价格总水平上升0.3个百分点,对价格总水平的影响程度为20.0%,为2006年以来同期影响程度。

住宿餐饮业零售额同比增长10.1%

上半年,哈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09.0亿元,同比增长8.5%。按经营单位所在地分,占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九成以上的城镇市场实现零售额1363.9亿元,同比增长8.4%;乡村市场实现零售额145.1亿元,同比增长9.3%。按消费形态分,哈市批发零售业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99.1亿元,同比增长8.2%,占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86.1%;哈市住宿餐饮业实现零售额209.9亿元,同比增长10.1%。按商品类别分,通讯器材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3.3%,中西药品类商品零售额增长11.6%,家具类商品零售额增长17.5%,建筑及装潢类商品零售额增长19.8%。

新增城镇就业7.81万人

上半年,哈市城镇就业人数达到296.7万人。全市新增就业7.81万人,同比增加0.61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的66.8%。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77%,低于全年控制目标0.53个百分点。

城乡居民收入差距缩小

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870.0元,同比增长7.6%,增幅高于GDP增速0.7个百分点。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547.2元,同比增长9.7%,增幅高于GDP增速2.8个百分点。城乡居民收入差距继续缩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