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住建部专项整治公园私人会所 对沪进行专项督查

2015-08-04 08:23:58 来源: 新华网

昨日,住建部公布消息称,日前该部门已经启动了对公园私人会所整治专项督查,4个督查组从本周起陆续出发,对在前一阶段整治工作中会所数量多、处置不完全的5个地区的15个城市进行专项督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天津、重庆、山西、内蒙古等18个地区公园中的私人会所均已整改完毕,整改率为100%;上海、河北、辽宁等13个地区正在抓紧解决公园私人会所整治过程中的问题。为进一步做好清理整治工作,住建部决定结合各地自查上报情况,对上海、河北、辽宁、浙江、福建5个地区的15个城市进行专项督查。

去年,我国关停公园私人会所之风席卷各地。北京更是在去年初就出台政策要求市属公园内的私人会所和高档娱乐场所一律关停,公园内租用合同到期且与公园功能无关的场所一律不得出租,确保公园更好地面向游客、服务群众、提高质量。其实,早在2013年5月,住建部就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园建设管理的意见》,严禁在公园内设立为少数人服务的会所、高档餐馆、茶楼等,严禁利用园中园等变相经营。但有媒体报道,北海公园内的上林苑饭庄、乙十六御膳堂及紫竹院公园内的问月楼在该意见颁布后依旧照常营业,人均消费高达400元以上,如若分餐价格则更高。

可见,屡禁不止且难以根除的公园建设私人会所问题仍需长时间、高强度的治理。而本次住建部再次开启对公园私人会所整治的专项督查就被业内认为是我国迈出常态化解决这一问题的脚步。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刘思敏认为,想要彻底封杀公园内的私人会所,还需要后期的落实,建立配套责任追究机制,实行举报制,引进社会监督,才能更好地落实办法,让公园更好地为广大游客服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