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下月起哈尔滨市地铁1号线全线车站将全部实行安检

2015-07-29 08:09:41 来源: 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28日,哈尔滨市政协一行针对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完善地铁安检设施建设的建议》进行督办。据悉,8月1日起,地铁1号线全线18座车站将全部实行安检。

市民将携带的包裹通过通道式X光行李检查机进行安检

28日上午,哈尔滨市政协一行针对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完善地铁安检设施建设的建议》进行督办,并视察地铁1号线理工大学站及和兴路站地铁安检设施建设情况。

记者在现场看到,安检点配备了通道式X光行李检查机和液体物品检测仪,每位乘客进站时都要将随身携带的包裹和液体进行安检。旁边的桌子上摆放一本“查货物品登记台账”,记录了检测时发现的水果刀等违禁品。

哈尔滨市地铁集团总经理姜庆滨表示,地铁1号线安检工作采取“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的常态化安检形式,使用技术比较成熟的安检机对乘客随身携带品进行检查,对人员检查采用抽检方式。

据了解,根据哈市地铁1号线全线18座车站的现状,最终确定在每座车站设置2个安检点(博物馆站3个),全线18座车站共设置37个安检点。每个安检点配备3名安检员,并根据《关于切实加强城市公共交通安保工作的通知》中关于“尽快在直辖市、副省级城市、省会城市及其他大城市的地铁列车、公交车上配备1至2名乘务管理人员”的要求,需增配随车安保人员。

姜庆滨说,根据安检设备到货、安装、调试进度确定分批次实行安检工作。7月20日,哈南站、哈达、理工大学、和兴路、工程大学5座车站的安检设备安装、调试完成后,开始了安检工作。截至7月27日,这5座车站的安检人数达到36万人次,检包率达95%,开包率2.5%,共查出违禁品20多件;7月27日,学府路、西大桥、哈工大、铁路局、医大一院、烟厂、交通学院7座车站已实行安检;8月1日,医大二院、黑龙江大学、博物馆、西大桥、桦树街、哈东站6座车站将实行安检,届时,全线18座车站将全部开展安检工作。

此外,在安装1号线一、二期车站安检设备的同时,在1号线三期、2号线一期和3号线工程中,已经将安检功能全部纳入初步设计,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同步完成安检设备安装,开通时一并投入使用。目前,哈市地铁1号线三期、2号线一期和3号线工程已经全面开工建设,总计建设规模达到近70公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