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哈尔滨今年将完成全市土地确权登记颁(换)证工作

2015-07-06 08:22:51 来源: 哈尔滨日报 作者:吴天飞

经过清晰航拍、准确定位、实地丈量、农民认证等扎实工作,我市已全面摸清了市域土地底数,理清了各种性质土地的权属。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2015年我市将基本完成全市承包耕地、集体水面、草原确权登记颁(换)证工作。哈市农村土地产权制度改革整体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作为开展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市委、市政府把全面组织推进农村土地产权制度改革作为破解“三农”问题的重中之重。我市市域面积5.31万平方公里,其中农村土地面积占98.5%,土地确权工作面临着历史问题多、内容繁杂、任务艰巨等诸多难题。为尽快打开局面,哈市多次召开现场推进会和专项调研督办,并动员和引进46家测绘公司、成立1600多个测绘组和2.7万人投入实测,全面摸清了市域土地底数,理清了各种性质土地的权属。目前,全市已有1378个行政村完成了数据录入工作,841个行政村开始进入公示程序,227个行政村进入待颁证阶段,分别占全市实测村总数的74%、45%和12%。

我市还整合相应资源和财力,在市、区(县)、乡(镇)、村四级产权交易平台建设上统一标准,集中投入。目前,已组建了哈尔滨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16个区县(市)级交易中心、1492个乡村级产权管理服务站,13个区、县(市)还单独组建了土地纠纷仲裁机构,市级交易平台也已进入与县、乡、村级产权交易平台数据导入对接和调试联网互通阶段。今年,全市所有区、县(市)、乡(镇)级产权流转交易中心和村产权管理服务站将全部完成标准化建设。

同时,我市还把加快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为农业现代化,特别是农业土地产权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系统研究、同步部署、统一推进。在市委、市政府政策引导鼓励下,2014年,全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已发展到12362个,带动200亩以上土地适度规模经营面积达到410万亩,比农村土地确权前增加169万亩,是近10年来增速较快的一年。去年,全市共撤并村屯82个,实现1.8万农民向城镇和农村社区有序转移,仅新组建的市级农牧业投融资担保服务平台就为38家农业企业和合作社发放贷款3.32亿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