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平房部分月底开工 2019年竣工

2014-09-16 07:58:30 来源: 哈尔滨日报

  人们从道外、南岗坐地铁到平房的日子不远了。哈尔滨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的5座车站将于月末前全部开工建设。从明天开始到2017年10月31日,施工区域涉及道路将封闭交通。新建的5座地下车站均为二层岛式站台,其中新疆大街站为1号线与7号线换乘车站,整个工程预计于2019年竣工。

  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由哈南站(不含)至新疆大街站,线路全长8.54公里,其设计运行速度与一、二期工程相同,都是80公里/小时。这个工程共设5座车站,分别为新疆大街站、渤海站、镜泊站、四环站、同江站。5座地下车站都采用明挖法施工,全部为地下二层岛式站台。对线路临近的居住小区、文教、科研等建筑区段,将采取相应的减震措施。此外,1号线一、二期工程的太平桥车辆段和哈南停车场,以及电表厂和太平桥主变电站将分别为三期工程提供停车场和供电任务。  

地铁1号线三期线站示意图


地铁1号线三期线站示意图

平房区部分封闭路段示意图


平房区部分封闭路段示意图

  为配合哈市地铁一号线三期工程,保障施工顺利进行及交通安全,从9月17日至2017年10月31日,交警部门将陆续封闭平房区大连路、渤海路、大连北路等道路部分路段的交通。

  从9月17日至2016年10月31日,将封闭渤海路(渤海二路至大连一路)、大连路(渤海二路至黄海一路)的交通;封闭期间,可由渤海二路、渤海三路、大连一路、黄海一路等周边道路绕行;9月17日至2017年10月31日,将部分封闭大连北路(境泊路至兴凯路)的交通,途经施工路段的车辆,请严格遵守交通标志规定,服从交警指挥。  

  道路封闭期间,公交338路谷丰东街至哈站方向,由渤海路与大连三路交口起,临时调整经渤海路、威海路、哈平西路恢复原走向;哈站至谷丰东街方向,由哈平路与哈平西路交口起,临时调整经青岛路、渤海路、双拥路恢复原走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