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引领绿色人居打造城市名片 专访招商地产田晓光

2014-08-13 09:34: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采访手记:1999年,三十多岁的田晓光从抚顺设计院离职来到深圳,2001年正式进入招商地产工作,这一干就是近14年。从做设计、工程管理,再到项目管理,转战深圳、北京多个项目,田晓光对于地产的执着造就了事业的辉煌,而这一执着的信念也是招商地产人所共有的。2012年招商地产进入哈尔滨,从招商诺丁山招商贝肯山,田晓光与招商地产以真情为客户圆一个关于家的梦想。

招商局地产(哈尔滨)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晓光

招商局地产(哈尔滨)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晓光

  绿色人居领军企业 招商地产引领绿色新生活

  2002年,招商地产在业内首倡“绿色地产”,12年来,绿色人居领军人物招商地产持续致力于将绿色技术全面融入产品研发,选择成熟的绿色节能技术和绿色产品,遵循“适用、经济、美观”原则,将它们集成在我们开发的建筑里,现在,“绿色”已成为招商地产独特的竞争优势,绿色技术正逐步形成企业商业竞争力,“绿思想、绿建筑、绿社区、绿生活”为宗旨的绿色行动正全面推行开来。

  每个到过深圳蛇口兴华路的人,都能看到三座长满了花草的房子。房子的顶部覆盖着四季常青的草木,房子四周的墙壁上植上了成块的草皮,成为蛇口较具特色的一道风景。这就是招商地产的办公大楼——南海意库3号楼。

  “南海意库综合考虑了个体与城市、个体与区域系统的关系。创意、节能、环保是项目特色,被国家建设部和发改委评审为35项可再生能源示范项目之一。”对于关于绿色人居最有发言权的招商地产,田晓光总经理以深圳南海意库项目为例,阐述了招商地产在绿色人居、建筑理念等方面的发展理念。招商地产的绿色之路不仅仅是对居住者负责,更是对整个社会价值体系的保护。

工作中的田晓光总经理

工作中的田晓光总经理

  城市深耕发展 招商地产做城市“区域运营商”

  1979年1月31日经国务院批准,由香港招商局在深圳蛇口全资独立开发工业区, 由此诞生的蛇口工业区成为中国排名前列个对外开放的地区。作为改革开放初期开发区“先锋”的身份,蛇口由工业区不断城市化并最终形成现代城区,历经30多年的蜕变,招商地产围绕蛇口的再造和升级,又使其成为深圳迈向国际化的缩影。30年深耕蛇口经验的提取与复制、新蛇口成绩单惊人的说服力,让招商地产对于城市深耕的战略更具复制模式。

  从04年走出蛇口到深圳珠三角,到2012年来到哈尔滨。招商地产项目已覆盖全国30个城市。“每到一个城市、我们都尊重每个城市的文化与历史,以人为本,强调产业作为城市的肌理,实现政治经济、生态、人口、文化、空间的多向融合。这个过程产生的庞大需要和机会应以区域运营的方式来把握早已是共识,资源、资本、经验缺一不可。每到一个城市招商地产将始终如一,以真情为客户圆一个关于家的梦想。“家在,情在。招商地产。”这是招商地产在二十多年的经营中,以其优质产品和服务给住户和市民留下的深刻印象。”对于城市深耕,田总这样总结招商地产的步伐。

  从招商诺丁山到招商贝肯山 招商地产致力打造城市名片

  2012年招商地产进入哈尔滨,从招商诺丁山到招商贝肯山,招商地产一直力图建筑传承城市文化。田总说从踏上哈尔滨的排名前列刻起,他就被这座由多元文化融合后期奇妙城市所吸引。招商地产在哈尔滨的两个项目也承袭了欧式建筑风格的精髓,而这一风格又与哈尔滨这座充满欧陆风情的城市恰如其分的调性吻合。

  如果说招商诺丁山选址香坊区、引进教育资源等优势,是为了很好的满足刚需。那么招商本肯山则是更多的满足一定人群的改善型需求。


招商贝肯山鸟瞰效果图【楼盘详情】【户型信息】【较新动态】

  群力新区是从2008年开发建设的,经过了几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了哈市最为宜居的城区,在这里居住的也多是中高收入人群,教育、医疗、商业地产项目等相关配套也已经逐步完善。“我总在想,5年后的群力新区会是什么样子的?入住人口多了,作为开发商我们应该为这个区域做些什么贡献呢?政府对这一区域加大了市政、医疗、教育等配套,我们怎么做才能打造出‘城市名片’呢?”田晓光说。招商贝肯山从群力区域资源优势到设计理念、企业品牌文化,到物业服务、居住氛围,招商地产力争在群力这片土地上做到资源利用较大化。

  基于以上愿景,依托交通便利、教育资源丰富、周边优越自然环境的群力核心区域优势。项目投入6000多万用于总体设计,产品设计涵盖了多层、洋房、小高层、高层,建筑高低错落,层次分明。招商贝肯山充分利用“地块资源、对建筑风格偏执要求、独特设计理念、定位消费人群准确、品牌地产文化及优越的物业服务”获得客户的充分认可,认筹成绩优异。

  定位消费“圈层” 吸引中高收入者

  使用面积在60—100平方米左右,适合城市中上层“打工者”居住的社区,这就是招商贝肯山对项目消费人群的定位。

  “我也是打工者,我们打造的项目就是适合这一人群的。”在田晓光看来,生活环境对于人的影响至关重要。田总也以他在北京工作时期的所居住的小区为例。在他眼中,一个社区也可以形成一个“圈层”,这个圈子里的人,受教育程度、收入水平,甚至生活习惯等都是相近的。在这样一个“圈层”里,大家彼此间的沟通才会更加紧密,拥有良好的邻里关系氛围。

  哈尔滨楼市“稳”字唱主角 下半年购房好时机

  谈到哈尔滨的房价及下半年市场走势,田总认为:“哈尔滨是省会城市哈尔滨城市人口一千多万,一年去化量将近一千万平。相比房价水分较大的部分一线城市,城市房价一直较为平稳,去年均价约在7000多元/平方米。虽然今年上半年成交同比去年下滑27%左右、房价涨幅放缓。但还是要分区域来看,例如哈西、群力,哈尔滨房地产市场的主战场。而这些区域无论从成交量还是价格来看都比较坚挺。”  

  房地产暴利时代已过,长期来看,行业利润率已逐渐回归市场平均水平。而从拿地资金、项目建设及人力投入等成本支出上测算,现如今的房价已经接近成本价格。所以未来一段时期,哈尔滨的市场走势还是以稳为主,如果有购房需求,还是比较适合出手的时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