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直播:哈尔滨华南城中俄贸易大厦奠基仪式(图)

2013-06-16 10:34: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3年6月16日,哈尔滨华南城中俄贸易大厦、彼得堡大酒店奠基仪式在项目处盛大举行。远道而来的俄罗斯代表、省市区政府各级部门的领导以及华南城项目领导纷纷出席仪式,另外还有金融界、企业界、新闻界、以及俄罗斯、马来西亚等国内外商协会的朋友和嘉宾莅临现场,共襄盛举。

   时间:2013年6月16日11:00

   地点:哈尔滨华南城项目基地

   主办单位哈尔滨华南城

   ▲搜狐焦点(哈尔滨)房地产网全程直播此次活动  

   ↓以下为活动图文直播

中俄贸易大厦、彼得堡大酒店奠基仪式现场
 哈尔滨华南城中俄贸易大厦奠基仪式
中俄贸易大厦、彼得堡大酒店奠基仪式现场
 中俄贸易大厦、彼得堡大酒店奠基仪式现场
搜狐焦点现场全程直播
 搜狐焦点现场全程直播
异域风情的俄罗斯开场舞
 异域风情的俄罗斯开场舞

   (各方领导入席就坐,喜庆的俄罗斯风情舞蹈)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冰城六月艳阳高照,地气人气共聚瑞气,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哈尔滨华南城中俄贸易大厦、彼得堡大酒店奠基仪式”,很荣幸能出席并主持今天的仪式,我是来自龙广的主持人段永,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今天活动的主办方哈尔滨华南城有限公司所有员工对出席现场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出席本次奠基仪式的俄方嘉宾有:

  俄罗斯远东发展部部长助理  萨那科耶夫

  俄罗斯驻沈阳总领事  谢尔盖

  出席本次奠基仪式的中方领导和嘉宾有:

  黑龙江省政府副省长  孙尧同志

  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  康翰卿

  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  刘春林先生

  省民政厅副厅长、省对俄经贸合作促进会名誉副会长  湛胜田同志

  省商务厅副厅长  赵文华同志

  哈尔滨市副市长  焦远超同志

  哈尔滨市政协秘书长  周书明同志

  哈尔滨市道外区区委书记  马旦日同志

  哈尔滨市道外区区区长  井岗同志

  华南城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许扬先生

  哈尔滨华南城有限公司总经理  窦济仁先生

  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欢迎各位领导和嘉宾的莅临。X

  出席今天活动的还有来自于省市区政府各级部门的领导,还有金融界、企业界、新闻界、以及俄罗斯、马来西亚等国内外商协会的朋友和嘉宾。

  让我们对各位朋友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哈尔滨华南城坐落于哈尔滨市道外区团结镇,仅邻阿什河河景观走廊,北邻哈东排名前列大道,西抵哈东第二大道,长江东路从片区中部穿越,区位交通优越,总建筑面积为1200万平方米,充分满足项目本身巨大的物流、客流、信息流的需求,辐射范围以哈尔滨为中心,逐步扩展至内蒙古东部、吉林等交界地区、深度影响俄罗斯、朝鲜半岛等东北亚地区,构建新的欧亚大陆桥。

  哈尔滨华南城将以集成整合各类分散的专业市场,完善的商业及生活配套设施,构建批发、零售和品牌体验购物中心,开展会展活动带动深度运营,发展电子商务线上交易与实体市场紧密配合,提供一站式仓储、物流配送服务。

  今天,哈尔滨华南城中俄贸易大厦、彼得堡大酒店将举行盛大的开工奠基仪式,是为了加快黑龙江省与俄罗斯远东地区商贸物流基础建设与对接,降低两地经济的物流成本和采购成本,加快中俄经贸发展,下面有请哈尔滨华南城有限公司总经理窦济仁先生致换欢迎辞,有请

哈尔滨华南城有限公司总经理
窦济仁先生

  窦济仁:尊敬的孙尧副省长,尊敬的俄罗斯朋友、道外区各位朋友及各位金融界的朋友及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非常感谢各位抽出宝贵的时间参加中俄贸易大厦、彼得堡大酒店奠基仪式,见证哈尔滨华南城自开工建设以来这一中大历史事件,2011年10月开工奠基一直以来,哈尔滨华南城项目开发建设得到的省市区各级领导的关怀与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在此我代表哈尔滨华南城向各位领导、社会各界和哈尔滨市人民致意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哈尔滨华南城规划建筑面积超过120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两百亿人民币,涉及商品交易、物流集散、展示推广、信息交流、创新促进产业培育、特色旅游、城市化综合配套等八大功能于一体的东北亚大型综合商贸物流基地,哈尔滨华南城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总投资120亿元,总占地15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08万平方米,建设期限两年,将建成三个交易广场、三个精品商业市场,中俄贸易大厦、彼得堡酒店、仓储物流等,今天中俄贸易大厦、彼得堡大酒店的奠基,标志着哈尔滨华南城在开发建设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中俄贸易大厦建成后,将承载着搭建全国对俄贸易的使命,依托黑龙江面向俄罗斯远东和西伯利亚地区,加快境内外商贸物流对接,降低两地采购成本和物流成本,让华南城品牌优质商品直接进入俄罗斯市场,俄罗斯商家、商务机构直接作为经济总部,促进黑龙江省沿边开放战略升级,明天我们将会开拓创新,不断进去,为哈尔滨市的不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回报政府的支持、集团领导的信任以及哈尔滨人民的厚爱,同时也希望在座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文娱界媒体朋友通过各种媒介宣传,让各位商家聚集到哈尔滨,成就事业,最后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工作顺利、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X

  主持人:好,非常感谢窦总的精彩发言。哈尔滨华南城坐落于哈尔滨市道外区团结镇,哈尔滨华南城的快速发展,离不开道外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面有请哈尔滨市道外区委副书记、区长井岗同志致辞,有请

哈尔滨市道外区委副书记、区长
井岗同志

  井岗:尊敬的孙尧省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在这阳光明媚、繁花似锦的美好季节,我们迎来了哈尔滨华南城中俄贸易大厦、彼得堡大酒店的奠基典礼,在此我仅代表道外区区委区政府向参加奠基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道外区发展的各界有识之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哈尔滨作为国家确定的对俄贸易重点城市,具有区位、人才、交通等忙面优势,在对俄贸易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道外区历史悠久,是哈尔滨市千年文脉、百年商铺的最早发祥地,具有深厚的商业底蕴,希望哈尔滨华南城利用好、发挥好地缘、文化、资源等方面优势,把中俄贸易大厦打造成重要的中俄交流中心。我市将加快东部地区发展,华南城作为东部地区的项目,必将吸引更多的有识之士进入道外区发展,道外区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越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为项目发展打造绿色通道,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早见成效,最后预祝哈尔滨华南城、中俄贸易大厦与彼得堡大酒店奠基仪式圆满成功,祝愿各位来宾万事如意、身体健康,谢谢!

  主持人:好,非常感谢井岗区长的精彩发言!哈尔滨华南城于2012年12月22日开盘,完成了当年动工、当年招商的奇迹,到目前为止,华南城精品区已完成80%的招商任务,2013年,华南城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今年将完成中俄贸易大厦、彼得堡大酒店、超大型仓储物流及相关生活配套建设的开工建设,但这一切都离不开省市领导的支持,下面有请哈尔滨副市长焦远超同志致辞讲话,有请!

哈尔滨副市长
焦远超

  焦远超:尊敬的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今天中俄贸易大厦、彼得堡大酒店奠基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这是黑龙江省开发建设的一件大事喜事,在此,我仅代表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对此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华南城的领导以及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关心支持哈尔滨经济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已成为俄罗斯的排名前列大贸易伙伴,俄罗斯是中国双边贸易增长较快的贸易对象,2012年中俄贸易额再创历史的新记录,达到了880.6亿美元,2013年中俄贸易额更有望提前达到千亿美元,加快对俄商贸物流基础设施建设,降低两地物流采购成本已经成为哈尔滨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心之一,昨天开幕的2013年哈洽会,共吸引了包括俄罗斯的四百多家企业参展,盛况空前,今天的奠基标志着对俄和东北亚的前沿和窗口这一重要战略地位,有了更加实质性的提升,在它们建成投入使用之后,预计就有数百家大型企业入住,哈尔滨市委市政府还将联合业主,共同邀请俄罗斯联邦驻华商务处和对俄商贸促进会在此设立商务机构,为乃至全国各地提供商务信息平台,共同联手促进中俄贸易的迅速增长和经贸合作水平的进一步提档升级,中俄贸易大厦、彼得堡大酒店今天的奠基,还为我市引商扶商,发展高效经济产业,树立一个里程碑,作为在国内有中国影响力的综合物流企业,有非常优秀的商业物流配套体系,也有很强的业务拓展能力以及庞大的客户群体,在很多城市都有很好的发展,因此对哈尔滨市委市政府而言,我们非常愿意同华南城集团共同合作,共同推进哈尔滨市的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我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与华南城集团的共同不懈努力下,中俄贸易大厦、彼得堡大酒店必将顺利竣工投入使用,必将为哈尔滨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必将在中俄贸易的宏伟蓝图上写下浓抹重彩的一笔,谢谢大家。

X

   主持人: 非常感谢焦市长的精彩发言。

  哈尔滨华南城项目是我省重点引进,且迄今为止投资规模较大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被列为我省十二五规划重点发展项目。华南城的开发建设中一直深受省市领导的关心,王宪魁书记亲赴施工现场参观指导,陆昊省长亦带队前往深圳华南城集团总部考察,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关怀。下面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有请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先生致辞,有请。

黑龙江省副省长
孙尧

   孙尧:尊敬的谢尔盖总领事,尊敬的萨那科耶夫助理,尊敬的许扬主席,尊敬的各位嘉宾,同志们,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我们黑龙江省经过了二十多年的对俄经贸合作,终于要有一个总部基地在这里开工了,这就是中俄贸易大厦。

  大家说黑龙江省担负着我们国家发展对外开放在东北亚方向的使命,最主要的是与俄罗斯开展更深入、更广泛的经济、贸易、科技、文化、旅游等各方面的交流合作,经贸合作首当其冲,既然干事,就得有资源、就得有基地,基地在哪里?在哈尔滨华南城,这个项目完全是由企业投资、市场化运作,真正的推动中俄双方企业界、商贸界的合作,大家知道,中俄两国贸易额的四分之一是由黑龙江的企业完成的,在俄罗斯,中国企业投资的三分支一以上是黑龙江的企业完成的,我们回顾过去,取得了许多的工作成绩,但是,展望未来,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不能满足于现状,我们希望黑龙江省能够在中俄两国经贸合作中发挥更好、更大的作用,那就得有一些真正的转型升级的好的措施与办法,千头万绪靠企业来做,政府和各级政府的相关部门是给你们搭台的,给你们营造环境、提供服务的。

  但是,有一些事情还得靠企业本身来做,这就是要有一个大的活动的、交易的、工作的一个环境,哈尔滨华南城项目的建设的过程中,华南城总部的领导从郑松新主席、粱万林主席,高层决策,说在哈尔滨华南城主要是把对俄经贸合作的功能完善做好,真正的为黑龙江省对俄经贸提档升级尽一份力、做一份贡献,在这个过程中,湛胜田省长积极推动我们黑龙江省经贸促进会的工作,今天在座来的一些企业家也是对俄经贸促进会的成员单位负责人,我们想说,对俄经贸促进会将落户在对俄经贸大厦,要真正的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在这里将是3+1,排名前列主力量是黑龙江省从事对俄经贸合作的企业;第二股力量是中国南方各省份从事对俄经贸合作业务的企业;第三种力量是在俄罗斯的华商,3+1这个1就是俄罗斯的企业,我们希望把国内外的对俄经贸合作的企业,中国企业联起手来共同的开展与俄罗斯的企业合作,与俄罗斯相关重点产业、行业的对接合作,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靠实实在在的经济贸易合作的不断上升、不断发展来提供有效支持的,这个使命靠企业、靠中俄两国的企业,如果我们做的好,那么对于黑龙江省的经济发展,对于俄罗斯远东西伯利亚地区以及莫斯科等西部地区的发展,也会有重要的意义,大家知道,俄联邦远东发展规划出台实施,对于我们来讲大家感觉到有很多事情需要与俄罗斯企业去洽谈、去合作。

黑龙江副省长孙尧致辞中
 黑龙江副省长孙尧致辞中

  本届哈洽会就有这样的重要的议题,大家在不断探讨,俄罗斯去年入市以后,许多形势在发生着新的喜人的变化,俄联邦的贸易政策、投资政策逐渐在与国际接轨,我们如何抓住这个机遇做好,黑龙江的企业不是唱独角戏,要和南方的企业联起手来,要和在俄罗斯的华商联起手来,要和真正的俄罗斯企业形成紧密的合作关系,这次我们看到了参加哈洽会俄联邦共有38个联邦主体,每个州都有企业家来参会,这说明了俄罗斯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对哈洽会有一份特殊的感情,对哈洽会有一份期待,认为这个平台能够给他们提供对接合作的机会,找到合作伙伴。所以,对俄经贸促进会要充分发挥作用,要真正的把这个组织有效的建好,爱和我们华南城的发展结合起来,华南城有十万户企业跟着它走,只要是黑龙江省、俄罗斯发展经济、行业领域需要的有些方面的内容,那么相应的企业就会入驻哈尔滨华南城,哈尔滨华南城是一个基地,这个基地要充分发挥辐射作用,在这里也将拥有一个现代化的,以很有意义的名字命名的彼得堡大酒店,我们黑龙江省非常缺这样有特色的五星级大酒店,在这个地方能够开发建设,对我们提升旅游服务功能和商贸服务功能也是很有重要意义的。  刚才窦济仁总经理提到了哈尔滨华南城要推进电子商务的发展,在深圳各位主席都提到了华南城要把它总部的电子商务的功能要依托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来发展,要真正的做服务全国的一个基地,服务中俄贸易的电子商务的基地,这都很重要,我们看到的是未来的发展、未来的希望,也希望我们的企业家充分重视电子商务手段在未来中俄贸易中的作用,必须要跟上时代的步伐,必须要有超前的眼光,否则就容易落伍,就容易使企业停顿不前,甚至失落,黑龙江的企业要蒸蒸日上,要做好做强做大,靠的是联合合作,依托这样一个很好的基地,依托这样一个很好的组织,我相信我的同志们会能够以百倍的努力真正的使我们的事业做好、做大,为黑龙江省的经济发展、为中俄的经贸合作贡献我们的力量,谢谢大家。

现场嘉宾
 现场嘉宾

   主持人:好,非常感谢孙尧省长精彩的发言。

X

  主持人:华南城的发展规划我们看在眼里,工程进度在我们的身后尽收眼底,我们有理由相信,华南城的明天更为美好;未来,哈尔滨华南城将建立东北亚各国驻华南城贸易的办事处,利用哈尔滨华南城商贸物流、电子商务、会展等方面的强大优势,首创东北亚产品对华南城业户、华南城产品对东北亚市场的国际贸易新模式,开创少有的东北亚经济圈的新格局。引领城市新高度、代言城市新发展、铸造城市新辉煌。朋友们,从我右手边的规划平面图可以看到,中俄贸易大厦和彼得堡大酒店就位于我们和长江路之间这片花海,今天,我们都是这片土地的见证者,下面请所有来宾起立,让我们共同见证这一神圣的时刻,有请各位领导移步奠基碑前!有请。

(临到移步奠基碑前)

各界领导移步奠基碑
 各界领导移步奠基碑

奠基现场
 奠基现场
奠基现场
 奠基现场

领导们考察基地现场
 领导们考察基地现场

  主持人:有请与会领导及嘉宾共同合影留念,尊敬的各位来宾,下面我宣布哈尔滨华南城中俄贸易大厦、彼得堡酒店奠基仪式圆满成功。

    有请各位领导移步VIP停车区,再次感谢参加本次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衷心的祝愿大家工作顺利,万事顺意,谢谢。

——————————————结束————————————————

华南城外观图
华南城外观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