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前11月房地产投资销售联袂增长

2012-12-10 08:03:5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敏

  经过此前的盘整,房地产市场延续回暖势头。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1-11月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显示,今年前11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4772亿元,同比增长16.7%,增幅提高1.3个百分点,较此前明显回升。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前11个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9170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这是该指标今年以来正增长。

  

  此外,房地产新开工规模、企业购置土地面积和土地成交价款的同比降幅均收窄,房企到位资金情况和国房景气指数均有所提高。在楼市回暖的同时,库存压力在一些城市有所上升。

  开发与销售明显回升

  1-11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477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6.7%,增速较1-10月提高1.3个百分点。这是近5个月来,该指标回升至16%以上。业内普遍将这理解为楼市从底部回升的重要信号。

  同期,与房地产开发投资相关的房屋新开工面积、企业购置土地面积和土地成交价款等指标虽仍下降,但下降幅度均有所收窄。这与年末多个地区房屋和土地市场双双“翘尾”的情况一致。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前11个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9170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这是该指标今年以来正增长。北京中原地产分析,这主要是由于降息导致购房成本降低以及多地调整公积金政策的结果。另有市场观点认为,在限购政策仍持续的情况下,前11个月房屋销售面积仍有所增长,说明市场中的刚性需求颇为庞大。

  数据显示,房企的资金状况创年内的水平。数据显示,1-11月,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到位资金85802亿元,同比增长14.1%,增速比1-10月提高2.5个百分点。其中,定金及预收款23119亿元,增长20.2%;个人按揭贷款增长23.7%。

  11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5.71,比上月提高1.15点,连续两月回升。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市场正逐渐走出底部,这种升温还将持续。

  库存压力显现

  房地产库存压力正在显现。数据显示,11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33567万平方米,比10月末增加519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增加298万平方米,办公楼待售面积减少15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增加119万平方米。

  业内人士认为,库存压力的存在将使房价缺乏上涨的动力。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张旭表示,未来房价直线上升的可能性不大。

  随着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的逐步成熟与进入门槛的提高,房企近年来转战三四线城市,导致这些城市的库存大量累积,而部分一线城市可能出现后续供应不足的情况。

  张旭认为,只有盘活土地市场供应、平抑地价、加快保障房供地落实,才能逐步缓解一线楼市价格上涨的压力。在三四线城市,短期内仍将以消化库存为主,房价将企稳盘整。

搜狐焦点携

手华润欢乐颂 推出购房团购93.5折
搜狐焦点携手华润欢乐颂 交5000元抵10万

  华润欢乐颂携手搜狐焦点网强强联手,电子商务重磅出击,启动“暖冬计划,巨惠冰城”限时购房活动,线上线下同时联动,为广大的购房者献上一顿年终优惠盛宴,交5000元抵10万,报名截止到12月18日,时机有限,想要购房的网友请火速报名。<<<点击查看优惠具体内容

  

华润欢乐颂团购报名表
1、您的姓名   *(必填项)
您的姓名     
2、联系方式   *(必填项)
联系方式     
3、付款方式   *(必填项)
A.全款    
B.贷款    
C.公积金贷款     
4、您想要买多大面积的户型?   *(必填项)
您想要买多大面积的户型?     

  提示:您报名成功后,工作人员会及时与您联系,通知你参团具体流程。 另外,搜狐焦点工作人员会在华润 欢乐颂接待中心驻场哦!接待前来参加团购的购房者。如果您前往华润欢乐颂售楼处,可直接与现场 焦点工作人员联系,参与团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