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世界高寒高速铁路 哈大高铁试跑成功

2012-10-10 07:45:21 来源: 东北网 作者:王蕊

哈尔滨西站正门
 哈尔滨西站正门

  世界上排名前列条投入运营的穿越高寒地区的高速铁路——哈尔滨至大连客运专线于8日开始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为正式开通运营做最后的准备。据悉,哈大高铁运行全程仅需4小时左右,实际运行的时速为300公里。

  据哈尔滨西火车站站长刘君喜介绍,哈大高铁北起哈尔滨,南至辽宁省滨海城市大连,纵贯东北三省。哈尔滨西至大连北间运营里程921公里,全线共设哈尔滨西、长春西、沈阳、大连北等24个车站。实际运行初期,车站将每天开行40对列车,平均每20分钟发车,形成“公交化”交通模式,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高铁内部,图为高铁二等座席
 高铁内部,图为高铁二等座席
将要驶往大连方向的高铁进站
 将要驶往大连方向的高铁进站

  刘君喜说,哈大高铁试运行及开通将采用中国北车制造的CRH380B型高寒动车组列车,编组8节车厢,适应环境温度在零下40℃与零上40℃之间,同时增强了抗风、沙、雨、雪、雾等恶劣天气能力。

  目前,哈大高铁动车司机、客运服务人员和列车乘务人员培训等相关工作已全部具备高铁上岗准入资格,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哈大高铁正式进入试运营
 哈大高铁正式进入试运营
检票口全部设在一楼大厅内两侧区域
 检票口全部设在一楼大厅内两侧区域
售票大厅
 售票大厅
售票员为记者演示如何打票
 售票员为记者演示如何打票

  据悉,哈大高铁是国务院批准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快速铁路网京哈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2007年8月23日正式开工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满足时速350公里列车开行需求,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2012年9月,哈大高铁全线联调联试完成。10月8日进行试运行。

  作为哈大高铁的起始站,哈尔滨西站位于哈大高铁最北端,总规模为10座站台、18条到发线、4条正线,为全新建设的铁路特大型客站,是集运输生产、旅客服务、市政配套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客运交通枢纽。

  据悉,预计到2020年,哈尔滨西站高峰小时发送量7000人;设计旅客发送量2060万人/年,每天办理始发终到列车80对,每天通过列车35对。购票客流高峰时,售票预估能力为每天49000-52000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