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京城地产商盈利水平下降 房企发展呈两极分化

2012-08-01 08:36:52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耿诺

  近几年北京市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产负债率基本维持在72%以上,总体负债压力较大,现金销售比持续增长,房地产开发企业或通过加速回收现金,提高周转效率。昨日,北京房地产业协会在北京房地产企业综合实力50强颁奖典礼上发布《北京房地产行业信用风险研究报告》(以下简称《蓝皮书》),认为开发商盈利水平正在整体下降。

  北京房地产业协会认为,在目前调控持续深化的背景下,以住宅开发为主的房企盈利水平整体出现下降,本年度土地购置面积和待开发面积,均集中于少数资金实力雄厚的大企业。

  《蓝皮书》对北京地区数千家房地产开发企业2006年至2011年的生产经营及生存状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北京房协秘书长陈志表示,房地产开发企业已开始进入调整期,内部分化整合将成为常态。部分房地产企业开发实力一改之前的泡沫化膨胀趋势,逐渐收缩。虽然平均开发实力减弱,但是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却在增加,行业步入过度发展后的平稳成熟期。

  陈志表示,在市场占有率方面,逐渐呈两极分化状态。龙头行业市场竞争力大的企业占有率提高,而竞争力弱的企业处在市场边缘。

  目前,本市房地产开发企业面临着政策风险,企业的财务风险也逐渐上升,企业的运营效率存在下降趋势,库存压力依然很大。《蓝皮书》建议,在稳增长与调控强化的平衡关系方面,房地产企业切不可掉以轻心。企业虽然经历了近期的交易量回升,但并未脱离困境,以价换量,强化企业内部风险管控降低成本,通过产品多元化、融资渠道多元化及合作开发等形式,规避政策风险,应该是企业的发展策略重点。

搜狐焦点水果忍者全城挑战赛
"切水果赢ipad">>>点击查看大赛详情 并报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