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10月份我省CPI回落 8大类价格指数"六升二降"

2011-11-14 08:15:25 来源: 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谭迎春 刘晓萌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黑龙江调查总队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指数8月份达到高峰后开始回落。10月,全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6.3%,与9月份涨幅比较,回落0.7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3%。八大类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六升二降”。

  调查显示,在八大类居民消费价格中,“六升”的是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3.4%,烟酒价格同比上涨4.7%,衣着价格同比上涨5.1%,家庭设备及维修服务价格同比上涨3.7%,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同比上涨4.8%,居住价格同比上涨4.7%。“二降”的是交通和通信价格同比下降0.5%,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同比下降0.5%。

  专家分析,食品类价格高位运行是CPI居高不下的主要因素。10月,全省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3.4%,其涨幅是非食品价格涨幅的4.3倍,拉动总指数上涨4.12个百分点,对CPI上涨贡献率达65.4%,其中猪肉价格维持在高位是食品类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秋菜大丰收使秋菜价格走低,导致鲜菜价格同比下降5.5%,拉动总指数下降0.14个百分点,薯类价格同比下降30.2%,拉动总指数下降0.04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