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哈市38处桥下空间重新规划 多设小型车停车场

2011-03-12 09:08:18 来源: 新晚报 作者:李洪霜 代兵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李洪霜 代兵)本报昨日报道了我市部分高架桥的桥下空间存在垃圾成堆、无序停车、便迹斑斑以及被商贩占用为市场等问题。昨天,市道桥办向相关部门发出治理督办单,同时,对市区内38处桥下空间进行规划,预计在6月1日前,我市桥下空间面貌将得到彻底改观。

  据悉,报道见报后,市道桥管理办公室对市区桥下空间私储的木板、废旧家具、轮胎等物品进行了集中清理,共拉运出4卡车影响环境的私储物,同时对桥下设置的停车场内停放的三轮车、自行车、摩托车等进行了规范,初步改变了桥下停车场无序停车的混乱现状。

  据道桥办相关负责人讲,桥下空间管理因涉及占道经营、乱堆垃圾、停车场外乱停车等问题,因此该办公室已向行政执法、交通管理等部门发出督办单,相关部门将共同联手对桥下空间的现状进行治理。

  据介绍,根据我市的气候、高架桥桥梁结构等特点,我市桥下空间不适合设置绿化带,而由于桥下空间多低矮、桥面较窄等原因,桥下空间因汽车尾气过重也多不适合建设休闲区。根据这些特殊原因,目前,道桥办对市区内38处桥下空间进行了新的总体规划,其中对27处桥下空间的规划已完成。记者在规划中看到,对27处已重新规划的桥下空间,将采取拆除破旧板房、仓库,清理杂物,更换统一标准管理用房,更换、增加统一标准围栏,施划停车泊位线、设立标志等方法进行治理。治理后的桥下空间多设置成小型车停车场。同时,桥下空间亮化工程也将有序进行,预计6月1日前,桥下空间将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市民面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