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哈市十三万套房告别困窘局面 有了“养老金”

2010-08-14 08:48:50 来源: 黑龙江新闻网

  12日,记者从哈市住房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哈市已累计归集城市住房专项维修资金6亿多元,13万余套房屋有了“养老金”,使哈市住宅告别了过去“一年新、二年旧、三年破,后续维修缺钱乏力”的窘困局面。

  住房专项维修资金被人们称为房屋“养老金”,专项用于住房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的维修、更新、改造资金。截至今年上半年,哈市已累计归集维修资金总额6亿多元,涉及房屋13万余套,面积1422万平方米,覆盖全市2300多个商品住宅物业项目。

  从2010年1月1日起,哈市开始对已建立维修资金物业项目未缴存维修资金的房屋开展资金归集工作。按照规定,业主在办理房屋权属转移时,凡属于已建立维修资金物业项目而其未缴存维修资金的,应当按照规定,建立专项维修资金;对于已经建立维修资金,但账户余额不足维修资金30%的,应当按照规定续缴维修资金。缴存标准为:缴存维修资金的按建筑面积每平方米20元收取,“房改房”按建筑面积每平方米18元收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