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上半年哈GDP同比增长11.8% 房产投资增长23%

2009-07-21 08:51:51 来源: 哈尔滨新闻网 作者:统宣 姜雪松
  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在全球金融危机大背景下,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实施变“危”为“机”的策略和措施,国民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走势。截至二季度末,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73.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8%,增幅比一季度提高1个百分点。   上半年,全市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143.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6%;工业生产自2月份止跌回升后,增幅逐月提高,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250.8亿元,增长10.1%;在国家扩内需宏观环境和哈尔滨市“项目建设年”作用下,固定资产投资呈强劲增长势头,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86.3亿元,增长51.4%,增幅提高21.2个百分点;消费市场持续繁荣,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90.8亿元,增长19.1%;招商引资取得较大进展,全市实际利用外资比上年同期增长20%。   统计数字显示,上半年哈尔滨市国民经济在实现平稳较快增长的同时,还呈现出多个亮点。   ———民生支出高速增长。上半年哈尔滨市财政一般预算支出中用于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教育的支出合计占总支出的39%。其中,医疗卫生支出增长45.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长45.7%,教育支出增长27.4%。   ———农村消费市场增速超过城市。上半年全市实现县及县以下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8.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1%。其中,6月份实现县及县以下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2亿元,增长23.7%,高于城市零售总额增幅4.6个百分点。   ———房地产开发投资快速增长。上半年哈尔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62.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增幅提高5.4个百分点。   ———金融机构中长期贷款额大幅增长。上半年全市金融机构贷款余额3254亿元,比年初增长25.1%。其中,中长期贷款1785.4亿元,比年初增长30.5%。   ———餐饮住宿业增长居各行业之首。上半年全市住宿餐饮业实现零售额83.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2%,居各行业之首,增速高于消费品零售总额5.1个百分点。   ———第三产业仍是吸纳就业的主渠道。上半年全市第三产业就业人员占全市城镇就业人员的比重由上年的59%提高到59.2%,比排名前列、二产业分别高出55.2个、22.4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