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哈尔滨搜狐焦点网 > 哈尔滨新房 > 新闻中心

哈尔滨市全力推进150个市重点项目建设规划

2009-02-18 08:43:42 来源: 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方遒
  昨天,哈尔滨市召开2009年市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启动大会,部署150项市重点项目建设。这150个市重点项目总投资2701.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61.1亿元,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0%以上。其中有104个项目属于哈尔滨市“项目建设年”“六个一百项”中的项目,其年度计划投资占“六个一百项”的近75%,是“六个一百项”的重中之重。   多个项目总投资超百亿   今年的市重点项目基本涵盖哈尔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主要集中在产业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和改善民生方面。其中先进多用途直升机、尚志龙源10万千瓦风电、华风物流园区一期、轨道交通一期、松浦大桥等项目为省重点项目。群力新区东部地区土地开发等6个项目总投资超百亿元,东轻超大规格特种铝合金板带材项目等11个项目总投资超50亿元,大唐哈尔滨排名前列热电厂等57个项目总投资达到或超过10亿元。   全部纳入审批“绿色通道”   会议要求,切实增强项目开工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全面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需要,是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目标的需要,是应对复杂形势、抢抓机遇的需要。要抢前抓早合力攻坚,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会议提出,要全力破解项目开工建设难题。一要多渠道争取项目资金,破解资金短缺难题。尽快落实各级扶持资金、努力落实信贷资金、积极落实招商资金、全力争取发债资金。二要完善项目审批制度,提高审批服务质量。强化与重点项目的对接服务、“绿卡制”代办服务、并联审批和时限管理。行政审批服务部门要将省市重点项目全部纳入“绿色通道”,行政服务中心要设立重点项目代办室,为投资总额亿元以上或3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建设单位提供全程咨询和市级政府职能范围内的行政审批手续代办服务。三要加强沟通协调,扎实推进和谐拆迁。   会议强调,要抓好项目开工建设的各项保障措施。细化任务分解,推进领导包保,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加强督办检查,搞好信息通报,狠抓工程质量,强化目标考核。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姜明出席会议并就项目推进工作做出部署。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外滩壹号院

外滩壹号院

价格待定

道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