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帆赛:碧桂园凤凰通号领衔各队 率先冲出无风带

2018-03-28 11:41: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夜航无风区

碧桂园杯2018第九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三亚-海口IRC1-3组21条帆船从三亚出发后,从27日凌晨2:00点开始,陆续在1标附近遭遇无风区,缓慢前进,所幸没有太强的海流,没有出现去年大量船队防止“倒退”抛锚的一幕。汕头市体育运动学校诺莱仕帆船队、升洋队两支先进船队选择向外跑,无奈风力更弱,被大连佳海游艇帆船队等选择靠内保守航线的船队赶上。

IRC1组3条Dubois 50中,三亚号-老男孩梦之队选择跟随战术,原先先进的陵水号-青岛船歌队深陷无风区,一晚下来被多条帆船赶超。海口号-同济EMBA蓝鲨帆船队选择近岸航行,借海陆风逆袭。来自IRC 2组,驾驶Comet 51S赛船的大连佳海游艇帆船队表现出色,一度领跑全场。

找风之旅

27日上午9点左右,海岸附近出现了片片乌云,并向海面“蔓延”,半小时后,海面下起毛毛雨。雨云增加了海面风力,碧桂园凤凰通号的船速提升至6-8节,船员们欢呼庆祝风来。在经历无风区时,船长趁机在船舱里休息,他昨夜几乎没有睡。帆船比赛中,夜航并不轻松,升洋号SOTO 40上没有铺位,船员们晚上只能在湿冷的甲板稍事休息。

看到近岸的风更为有利,原本选择向外跑的升洋队、三亚号-老男孩梦之队、中帆航海-万宁号、宏源队、都选择调转船头,向东北转向。IRC1-3组中船只最小的Double Dutch队仅有两名船员,船长马丁虽然来自荷兰,但有多次驾驶Ten 33全环海南岛的经验,他所选择的近岸航线也为“两位荷兰人”争取到了有利地位。

27日12:27,大连佳海游艇帆船队率先绕过2标,进入琼州海峡,速度达到8节左右。升洋队、碧桂园凤凰通号、三亚号老男孩梦之队、海口号-同济EMBA蓝鲨帆船队紧随其后,形成排名前列梯队。下午4点左右,船队已分化为两大“阵营”,宏源队、中帆航海-万宁号、华润石梅湾飞驰帆船队、雷帕得队、侠客行航海队等还在在2标附近。

此前由于陷入无风区的汕头体育运动学校诺莱仕帆船队抓出好风,奋起直追,期间船速一度达到10节以上,他们当前的目标毫无疑问是回到船队首位,实现冲线排名前列的愿望捍卫率先冲线的荣誉。

最艰难的一夜

今晚(27日)的夜航,预计将是最近几届海帆赛中,对船队考验较大的一晚,船队将面临几大挑战:琼州海峡有密集的航道,船队要在茫茫黑夜中规避渔网、渔船、商船等障碍物,又要在黑暗中全神贯注寻找风摆,保持最优船速。

根据预测,今晚琼州海峡的风力将达到6-9节,阵风超过10节,船队顶风Z字航行,又要避开商船航线,可供选择的航线受限,需频繁进行迎风换舷。风力加强,全体船员都要在甲板上压舷。终点在即,今晚对大多数船队,尤其是名列前茅要争夺冠军的船队,将是一个难忘的不眠之夜。

截止发稿时,碧桂园凤凰通号超越白天一直领跑的大连佳海游艇帆船队,暂列排名前列,但同组劲敌升洋号在其后距离仅有不足1海里的地方紧追不舍。除了SailingOne放弃该段比赛,直接前往海口,其他IRC1-3组船队都在继续比赛。预计28日凌晨,我们可在海口迎接首支冲线船队。夜幕降临,IRC1-3组的航海勇士们将挑战海帆赛最为艰苦的一夜,祝愿各船队平安到达海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