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人到泰国买房越来越多 五大风险要注意

2017-08-07 09:10: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原标题:中国人到泰国买房越来越多 五大风险要注意
  据统计,2016年到泰国旅游的中国游客达到877万人次,为泰国带去856亿元人民币的收入。这些人不光是去泰国旅游的,他们中还有人是去买房。
  据泰国《曼谷商报》报道,泰国知名房地产开发商尚思瑞执行总裁乌泰说,2017年上半年该集团销售金额为150亿泰铢(约合30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20%,其中外国人购房者贡献越来越大,中国人则是“主力军”。
  与在其他国家购房有差别的是,中国人在泰国买的“房产”,主要指的是“公寓”。因为泰国法律不允许外国人购买土地,只允许购买公寓,且一个项目只有49%的公寓能卖给外国人,剩下51%必须卖给泰国人。曼谷市内随处可见新公寓开盘的广告,公寓供给量可谓非常充足。
  泰国公寓是什么价格?有人在曼谷素坤逸地区买下一个30平米的房子。该公寓离地铁站大约1公里,均价在每平米19万泰铢(约合3.8万元人民币)左右。注意,泰国公寓的面积都是实际面积,不像国内的住宅那样包含公摊面积。
  虽然赴泰买房有渐热的趋势,不过大部分中国买家还是要悠着点。新华社前驻曼谷分社记者凌朔介绍了在泰国投资买房的五大风险:物业管理风险(泰国由物业公司来负责后期的房屋管理,一旦物业公司出了问题,公寓就很可能会“烂尾”)、房屋税费风险(一般新公寓一年物业管理费可高达四五万元人民币)、房屋维护风险(因气候原因,在国内可以维持10年的装修在泰国只能维持三年)、出租风险(很多公寓并不容易租出去)和政策风险(泰国政府更迭较快,相应政策延续性较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