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南安居工程“僵尸”多 1.28万套房积压

2017-07-25 09:28: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安居工程“僵尸”多 1.28万套房积压

海南省保障性安居工程连续多年超额完成国家下达任务,但仍然存在不少项目停工、进度缓慢、未能入住、未分配等问题。在海南省2016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中,审计将这类“僵尸项目”问题作为重点之一,对多年来开工的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清查。

审计发现,海南省27个项目8086套保障性住房2013年底前已开工,至2016年底仍未建成;15个项目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导致已基本建成一年以上的3686套保障性住房不能交付使用;1099套已竣工验收的保障性住房空置超过1年。这些项目共涉及保障性住房12871套,占用了大量财政资金和土地资源,长期未能发挥应有效益,影响了保障性安居工程惠民政策效果。

“僵尸项目”产生的原因复杂,涉及到部门履职、项目选址、土地拆迁、资金保障和企业经营等多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此,审计建议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单位深入调查,分析原因,采取措施进行清理,激活“僵尸项目”,盘活积压资源,为海南人民提供更多的保障性安居房源。

海南省政府领导对审计报告做出批示,要求各市县按审计要求整改,并要求省住建厅加强指导。截至5月底,已有闲置保障性住房179套投入使用,多个市县采取积极措施促进项目重新开工和加快建设进度。

(来源于国际旅游岛商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