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口约谈共享单车企业 管理法规出台前禁增投放量

2017-07-19 09:41: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7月1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周静泊)在管理法规出来之前,海口的共享单车不能再增加投放啦。南海网记者从海口市市政市容委获悉,7月17日下午,海口市多部门联合约谈摩拜、ofo及快兔等三家在海口运营的共享单车企业,要求企业在《海口市支持和鼓励共享单车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未出台前,不得增加共享单车投放量。

海口共享单车已达5.8万辆 停车位7万个

自今年1月24日共享单车企业进驻海口以来,已在海口投放车辆共计5.8万辆,维护管理人员约170人,单车平均日运营率为4次,单车日运营率低下(国内城市达到日运营率为8次),施划停车区域397个,约停车位7万个,还有215个停车区域约3万个停车位正在施划中。

共享单车入驻海口,对解决城市交通"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问题,打击非法车辆运营行为及为市民提供便捷、绿色、共享服务方面发挥了一定优势。但是,由于共享单车企业管理人员严重不足,车辆无序投放、违规停放等问题日益突出,严重影响了城市容貌及海口市的"双创"成果巩固。

约谈会上,海口市市政市容委副主任蔡能浩通报了海口市目前共享单车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三家共享单车企业就在海口运营投入、使用及维护管理情况,及需要政府部门解决的事项进行汇报。与会相关部门及单位就强化共享单车规范管理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管理规定出台前 不得增加共享单车投放量

海口市政协副主席、市"双创"指挥部副指挥长冯鸿浩对共享单车企业提出要求,一是在《海口市支持和鼓励共享单车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未出台前,不得增加共享单车投放量。二是共享单车企业应尽快将已施划完成的共享单车停车点位,报送至市数字城管指挥中心进行上图入库。三是鼓励和发动市政、园林、城管、环卫网格责任人,共同管理车辆停放,做到15分钟内解决单车归位停放问题。四是要求企业履行管理主体责任,担负起管理责任和社会担当,把共享单车安全作为排名前列要务,确保骑行及车辆安全。五是共享单车企业要充分利用手机app平台进行宣传,提倡文明骑行,建立奖励机制,奖励文明骑行及规范停放行为。

海口将统筹规范管理共享单车

冯鸿浩强调,一是由海口市政市容委牵头,统筹协调共享单车规范管理工作。二是为支持共享单车发展,各区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在不影响交通、市容和百姓出行的情况下,充分挖掘小区、办公区、公共空间资源等停车资源,对机动车、非机动车、共享单车停车位进行规划并报交警审批,较大限度解决市民停车难及停车乱象等问题。快兔单车企业须在7月25日前完成其承担的共享单车点位施划任务。三是加大对共享单车使用、运行方面,进行法律法规、安全出行、服务功能等内容宣传。四是由海口市市容委牵头,出台强化共享单车管理的工作意见,并在25日前与三家企业签订履行社会责任,加强规范管理承诺书。五是"双创"指挥部把城市管理重点及无序管理点位,告知共享单车企业,请企业加强管理人员配备,做到定位定人,管理无盲点。六是各部门根据职能,强化共享单车规范管理,建立惩戒机制,对乱停放、破坏、盗窃共享单车等行为进行严管重罚。城警支队要加大对共享单车被破坏、盗窃、藏匿等违法行为进行打击。规划部门做好城市慢行系统规划。

来源于南海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